會知道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其實是朋友推薦的。坊間的月子中心及產後護理之家那麼多,怎麼選擇要看每個人需求不同。A菜娘自己對於產後護理之家的看法,是不需要有什麼大房間小客廳或華麗裝潢,也不需要嬰兒泳池拍寫真那種花俏噱頭,簡單乾淨就好,最重要是有專業的照護人員。

  剛好市立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能符合我的需求,再根據交通地點、房型價格來參考,最後決定了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

  由於這裡不預收訂金,按照登記順序安排,所以即使預訂了,到時候能不能有房間也要看緣份,如果孕媽咪是在中興醫院生產者,就可以優先排入,基本上一定會有房間。大家也知道懷孕生孩子這條路漫長又辛苦,充滿未知的變數,因為不想生了貝比還在煩惱住的事情,A菜娘是選擇從懷孕一開始就在中興醫院看婦產科、做產檢的。

  之前文章有提到,從懷孕四個月開始,就一直是前置胎盤的狀況,到了後期也沒有改善,最後依循醫生建議選擇了剖腹產。在此我要大力感謝中興醫院6B病房的護士及護理師們哪!是妳們用充滿熱忱而且專業的照顧,陪我渡過手術後最難挨的那段時間~



↑剖腹產後住的中興醫院單人病房(健保房是雙人房,單人房需自費)

  出院後直接轉住產後護理之家。在這裡,媽媽有婦產科醫生每日巡房,貝比則有小兒科醫生每日做例行檢查。

  A菜娘本身在住產後護理之家期間,發現自己有皮膚及甲狀腺的問題,巡診醫生立刻幫我安排院內看診,護理站會幫妳優先掛號,媽咪不用到門診排隊等號,快到號時護理站會通知妳下樓看病。結束後也不用自己排隊繳費領藥,請護理站幫妳處理就可以了。



↑產後護理之家會客區,老公沒事會喝瓶啤酒,不是我喝的噢(幹麻解釋)在這裡看看美麗的台北夜景。

以下列出中興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優缺點,純粹個人觀點,給大家參考:

<優點>

1.價位合理,約5500~4600元/日,包含餐點

2.有專業駐院醫師資源。

3.護理人員專業,環境衛生。

4.媽媽本身有任何病痛或不適,可為妳安排掛號看病繳費事宜。

5.會客區和部分房間景觀佳,可欣賞美麗夜景。

6.可以預約理容部到房間幫媽咪洗頭。

7.開設媽媽教室可以自由上課。

<缺點>

1.醫護比較高,約1:10

2.房間為病房改裝,設備簡單。

3.為12小時母嬰同室,白天小孩主要由母親自己照顧。

4.管理嚴格(也是優點啦),除了媽咪及爸爸,只能設定一位照顧者,其他人一律不得進入房間。

5.餐點由醫院提供,無特別選擇無客製化。

6.浴室無暖風設備。


↑媽媽教室課表,每個月不同。

  房型有兩種:溫馨房4550/日,精緻房5400/日。都包含產後調理餐800元,若不訂餐可扣除費用。我住的是溫馨房,精緻房型還會多一張單人床,有興趣的孕媽咪可以預約參觀。


↑產後護理之家的房間,有沒有跟病房很像的感覺(^^)?


↑運氣不好,房間沒什麼景觀可言。



↑廁所對面有衣櫃空間,媽媽每日要穿的哺乳睡衣可以到護理站領取。



↑中興醫院 病房及護理之家房間的衛浴設備,格局設施差不多。

  醫院提供的餐點其實不算月子餐,沒有辦法為妳訂製產後第一週適合吃什麼、產後第二週改吃什麼…等等,大家都吃一樣的,菜單每週會更換。它比較像是適合產婦的營養餐,一天供三次主餐,三次副餐(甜點宵夜這一類),飲品一壼。

  自己吃了一段時間的感想,與市售月子餐相比它的燉湯類是最為遜色的了,有時肉如乾柴,有時淡如飲水。飲品大部分是甜的,有時喝一整天會太膩。如果是對做月子膳食比較講究或是挑食的媽咪,也可以把醫院餐退掉,自己訂月子餐外送到產後護理之家來。


↑某一天的早餐。


↑一週菜單,每週都可以在護理站拿到最新食譜。

  比較累的地方就是白天小孩主要由母親自己照顧這一點了,每天早上8點送早餐到媽媽房間,同時護理站開始給寶寶洗澡,洗完澡寶寶當然就醒來囉~寶寶醒來當然就餓餓囉~大約早上8:15~8:40就會接到電話請妳去接寶寶回房間照顧,這時候像A菜娘這種會賴床而且吃飯很慢的媽媽就會超級痛苦……

  當然這是沒有強制的,如果妳真的被寶寶打敗需要休息的時候,就把寶貝推回去麻煩嬰兒室照顧囉(笑)!


↑哺乳室設備


↑在這裡提供電鍋及烘碗機,用來為吸奶器喇叭嘴或奶瓶消毒。


↑美樂電動吸乳器

  照顧貝比的時候,由於A菜娘是第一胎,難免會有些疑問,護理人員都會親切專業地為我解答。如果覺得寶貝有任何不適的地方(例如:紅疹、流鼻涕…等等),也可以請護理人員詢問小兒科醫生,醫生一有答覆也會立刻告訴媽咪,讓媽咪放心。

  想要洗頭時也很方便,直接用房內電話打B1美容院分機預約,輪到妳了美容院會來電話通知,再下去就可以了。坐月子的媽媽他們會特別注意不要讓妳的頭皮著涼,加一點錢也可以到房間為妳服務。

  關於老公伙食的部分...這裡的美食街選擇少的可憐,很多攤位都在招商中...醫院附近的餐廳小吃也不多,下班過來要找東西吃的確比較不方便。我們總共在這裡住了三週,小小心得與各位孕媽咪分享囉~

 

/ 延伸閱讀 /

【育兒】可以穿很久的包屁衣組 開箱心得
【彌月蛋糕】茶蘋果/鮮奶乳酪蛋糕 試吃心得
【月子餐】紫金堂/康和/廣和 試吃心得
【月子餐】郭老師 試吃心得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