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到了當地,第一件要煩惱的事就是換錢了。

首爾自由行_明洞換錢所匯率

  A菜娘剛從首爾自助旅行回來,馬上就來將熱騰騰的第一手「換錢資訊&匯率」,分享給大家。

  這趟韓國旅行我們總共換了三次錢,分別是:

1. 台灣銀行換錢(出發前)
2. 明洞換錢所(當地)
3. 南大門換錢所(當地)


  自助旅行要如何換錢呢?各地的匯率又是多少呢?以下就來一一解析~
 

█ 台灣銀行

  為什麼出發前會先換匯呢?

  因為飛機扺達首爾機場後,不論是要儲值交通卡,或去搭乘機場巴士,都需要用錢。

  而且出國旅遊,有一點現金在身上總是比較安心,因此A菜娘在台灣銀行,先換好小額韓元。

  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到韓國機場,再去做小額的韓元兌換。(聽說在當地機場的匯率,又比台灣好一些些)

  換錢時間:2017.09.05
  換錢匯率:新台幣1元→韓幣34.843元

 

明洞換錢所

  附上明洞換錢所的位置圖,地鐵明洞站5號出口出來,走路6~10分鐘就到了。

首爾自由行_明洞換錢所MAP

  此次首爾自由行,我們拜訪了明洞的「大信」、「大使館」、「一品香」三家換錢所,匯率都一樣。

首爾自由行_明洞換錢所匯率

  一品香其實是餐廳的名字,因為它門口有立牌,方便辨視。久了大家都稱它為「一品香換錢所」了。

首爾自由行_明洞換錢所匯率

  我們是在一品香換的。餐廳在2F,換錢所在B1,不要跑錯囉!

  看到立牌以後往下走,就會看到樓梯間大大的匯率告示。

明洞一品香換錢所

  直接付新台幣給櫃檯,它會給你韓元鈔票,以50000韓元的大鈔為主,還有一張匯率明細。

首爾自由行_明洞換錢所匯率

  換錢時間:2017.09.15
  換錢匯率:新台幣1元→韓幣37.1元

  來到明洞,也別忘記拜訪這裡許多的美食餐廳、街頭小吃,以及美麗的明洞聖堂哦!

  → 首爾自由行 [明洞逛街地圖]


█ 南大門換錢所

  南大門市場位於地鐵「會賢站」5號出口,服裝、飾品、小吃、土產…等等。各式各樣的商品,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首爾自由行_南大門換錢所匯率

  本來沒有打算在這裡換錢的,可是因為好逛好買,再加上我們去了著名的MAMA童裝賣場

  有小孩的媽媽踏進這裡,千萬要留意啊(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MAMA童裝賣場裡面的衣服,不見得有多便宜,但是有些很有設計感,各有各的風格,女孩兒的衣服更是一間比一間卡哇伊。

  A菜娘和姊姊只是隨意晃了一圈,居然就把身上的現金,全~部~花光光惹……

  到最後午餐時間,我們連買東西吃的錢都沒有啊啊啊(窮)。只好隨便找一間換錢所換韓元了。

  換錢的地方,就在南大門市場的「中央路」上。這家包子店的對面第二間。

南大門換錢所匯率

  換錢所的店員會站在路口,用中文招呼你來換匯,想不注意到也很難。換了錢我們就回頭去買包子,你看有多飢餓...

  換錢時間:2017.09.20
  換錢匯率:新台幣1元→韓幣36元

 

  至於網路上很多的討論中,為什麼有些人說~先把台幣換美金,再帶美金到當地換錢,比較划算。有些人又說,直接用新台幣來換韓元,匯率比較好呢?

  這沒有一定的答案,要看當時各機構的匯率。不同時間的比較不一樣,只能當下試算才知道怎樣好。

  還有短期內的波動...理論上,如果台幣短期內很強,第一種作法會比較吃虧。因為比較早換成美元。

  強的定義就是短期內會再漲,到韓國的時候台幣又漲了,但只能拿美金去換,應該反而有點損失?
 

  但是不管是帶台幣或是帶美元,都比直接在台灣換好韓幣要划算就是了。

  如果你手上本來就沒有美元現金,就比較不建議這樣換來換去。

  其實個人出國到首爾自由行~短短幾天的旅遊,總不至於換超過…新台幣十萬元現金吧??

  國外旅行的時候,時間也是一種成本,所以「匯率」和「方便性」兩者,最好都要考量進去。
 

  雖然聽說梨泰院的換錢所,匯率也不錯,可是由於A菜娘此次旅行,並不會走訪梨泰院地區。

  因此還是以明洞換錢所換錢,對我們最為方便、最節省時間。


 

106.11.22 補充 - 刷卡匯率

  從首爾回台北的那天,因為身上現金不夠用,在機場免稅店刷了信用卡。回來以後核對帳單換算,竟然是最棒的38.03!!

  早知道就多用信用卡了......(哭哭)千金難買早知道,信用卡的匯率提供給大家參考:

  信用卡別:安泰銀行MasterCard  
  刷卡時間:
2017.09.20
  結匯時間:2017.09.22
  換錢匯率:新台幣1元→韓幣38.03元(已包含信用卡國外交易手續費)

 

  首爾自由行請參考以下文章:

  1. 如何選擇<機票和航空公司
  2. <機場到首爾市區>交通方式解析
  3.  首爾必逛<明洞美食+小吃+景點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們小小的支持與鼓勵喔!謝謝。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