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洞是許多人,來首爾自由行必訪的景點之一。

undefined

  A菜娘也不例外,一下飛機直奔飯店放好行李,第一站就是殺去明洞逛街兼換錢。

  明洞是韓國美妝品牌的一級戰區,各式各樣的美妝店在這裡都找得到。

undefined

  建議初次到訪的旅人,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預留多一點時間給明洞。

  對於喜歡逛街的人來說,這裡更是必訪之地,好買、好吃、又好玩。

  明洞到底有多大呢?

  看看這個地圖,從地鐵「明洞站」往上,一直到「乙支路入口站」的整個方型範圍,都是非常熱鬧的區域。

undefined

  圖中桃紅色框框標記起來的「明洞海鮮湯.醬蟹」「明洞聖堂」,待會兒也會在本文中跟大家介紹。

  明洞可以逛多久?A菜娘的經驗是四~五個小時以上。

  如果連外圍的「樂天免稅店」、「樂天YOUNG PLAZA」、「新世界百貨」一起算上,恐怕一整天都逛不完。

  街頭密密麻麻地佈滿各家美容彩妝店、時尚潮牌店和美食餐廳,換錢所也是多到數不清。

  我們從地鐵明洞站5號出口出來,先去換錢所兌換韓元。

undefined

  只要順著路線走,6~10分鐘就到達換錢所囉!

undefined

  明洞的「大信」、「大使館」、「一品香」三家換錢所位置,都有在地圖上幫大家標記出來。

  → [首爾自由行攻略] 換錢所匯率比較

  一品香其實是餐廳的名字,因為它門口有立牌,方便辨視。久了大家都稱它為「一品香換錢所」了。

  餐廳在2F,換錢所在B1,不要跑錯囉!

undefined
 

  來韓國首爾自由行,也不要忘記品嚐當地的路邊攤和小吃~

undefined

  明洞主要街區的路邊,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

undefined

  可以讓人邊吃邊玩邊逛,開心哪!

  我們一路品嚐了雞蛋糕、魚板、蝦子燒(?)、綜合德國香腸...等等小吃。

undefined

  途經LINE FRIENDS明洞店,不能免俗地進去和大熊大合照一下XD

undefined


  一路走到美麗莊嚴的明洞天主堂,又稱「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undefined

  明洞聖堂是韓國天主教會誕生地,也是韓國天主敎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徵。

  這是韓國第一座歌德尖頂式建築,高45米,與周圍建築相比,與眾不同的顔色尤爲突出。

undefined

  聖堂的外觀雄偉,內部裝飾莊嚴肅穆,因此吸引了許多非宗敎界人士來此遊覽。

undefined

undefined

  一般敎堂多為石砌,而明洞聖堂是韓國首座以紅磚砌成的主教座堂。

  其樣式和顔色都與一般建築不同,被列為史蹟第258號。(本段明洞天主聖堂介紹-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明洞聖堂後方的白色聖母像,靜寧而慈祥地佇立著,聆聽著人們的祈禱。

undefined

  另外在通往明洞天主聖堂的階梯旁,有一個小山洞,裡面靜立著的,是露德聖母。

  1858年在法國南部小鎮──露德,聖母曾多次在山洞裡顯現給一位小女孩,故因此得名。明洞聖堂的露德聖母像亦以此情境佈置。

undefined


  晚餐我們拜訪了明洞著名的「海鮮湯&醬蟹、冷麵」。

undefined

  這也是韓國的特色料理。愛吃海鮮的A菜娘,特地特地安排這一頓醬蟹美食。

  將熱熱的白飯和海苔,拌入醃螃蟹的殼裡,佐著鮮美的蟹黃蟹膏,一起入口品嚐…啊,果然風味獨到,不虛此行。

undefined

  聽說這家餐廳的海鮮湯,也是一絕呢…裡面有鮑魚、有軟絲、又有螃蟹。

  可惜海鮮湯的份量太大了,我們一行母女三人,吃不下這麼料多大鍋的料理,也只好放棄不點,成為遺憾。

  不過由於醬蟹生冷,不吃生食的姊姊,點的則是「冷麵」。也是料理美味,充滿韓式特色。

undefined

  逛完了街,看畢了景,飽食佳餚的我們,才慢慢地散步至地鐵,回到飯店,結束今天美好的明洞之行。


  韓國旅遊的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1. 首爾自由行<機票篇
  2. 首爾自由行<機場到市區交通篇
  3. 首爾自由行<換錢篇
  4. 首爾必買 <南大門市場-童裝篇

  5. 首爾必買  <弘大文創手作商品


  部落格裡的每一篇遊記,都是A菜娘用旅人的角度和心情,來編寫而成的。希望能將旅程中的心得與感動,都轉化成文字圖片,記錄下來。

  每一篇文章的製作時間,都花費6~8小時,有的時候更多。  

  也歡迎您來粉絲團按個讚~支持一下喔XD!感謝。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