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首爾自由行,其中某人最大的心願~就是要穿韓服走在韓宮裡,來一場時空交錯的穿越,留下美好的回憶做紀念XD

undefined

  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來了,大家都是「有點份量」的女生,去哪裡找有提供大尺碼,而且品質不錯的韓服呢?我們的衣服尺寸如下:

   我 L
   同行者壹 3XL-4XL
   同行者貳 2XL-3XL

  幾經尋覓,決定前往提供中文服務的「公主韓服공주한복」。是否有讓我們擦出時空交錯的火花呢?來看看吧~

undefined

  出發前就做過功課,由於店面不大而且小有名氣,所以熱門時段人擠人是常有的事。最好的拜訪時段就是早上十點,店家一開門就先進去挑選韓服,比較有效率。

undefined

  他們官方的LINEprincesshanbok,可以直接用中文詢問以及預約,先與店家確認過有我們要的尺碼以後,再去現場,這點還滿方便的。

  不過...雖然我們是預約了時段再過去的,抵達現場時發現,其實店家也不會詢問你是否有預約。基本上他們就是採先到先試穿的方式,誰先來就優先為誰服務。

  進門店員會先請你把個人包包放進置物櫃,再來挑選衣服。有寄放物品在店家的話,著裝完畢離開時也不用押護照或其他證件。

 

費用及服務

  租借的價格,網路上查了幾家,都差不多,公主韓服費用如下:

  《一般韓服租借》
  2小時10000韓元
  4小時15000韓元

  《高級韓服租借》
  2小時15000韓元
  4小時20000韓元


  費用都包含髮飾(頭飾)、簡單編髮、蓬蓬襯裙、手提包。男士韓服與兒童韓服這裡也有提供。
 

  一般韓服裙子大部份是素面、單色,選擇較少。穿著起來較像古裝韓劇裡的「技生」、「宮女」。這種韓服很適合年輕的女孩兒,因為雖然是單色,但是巧妙運用對比顏色搭配起來,糖果色的韓服,感覺也很俏麗可愛喔!

  以下為一般韓服的照片。

undefined

  我們穿的則是高級韓服,裙子上有繡花,衣服也比較細緻,拍照時比較容易表現。看現場大部分的客人也是穿高級韓服。

  上衣和裙子是分開的,因此有很多搭配方式,可以依自己喜好去組合。

undefined

undefined

  現場衣服的尺寸,大部分是S~L混在一起。因此看款式的時候,店員就會告訴妳:這件裙子太短了、那件妳穿太小了之類的。

  大尺碼則是另一區,由店員協助挑選。大尺碼的韓服以深色裙子配淺色上衣居多。

undefined

  要配這件好、還是那件好?苦惱中……

undefined

  挑好了適合的上衣及裙子,接下來就要去試穿囉!


  依我們當天遇到的情形,租賃韓服的步驟是:

  挑選裙子 > 搭配上衣 > 店員拿澎裙進試衣間幫妳穿上 > 穿好韓服以後開始編髮 > 挑選手拿包 > 挑選頭飾 > 離開店前付清款項


  穿好韓服,服務人員開始幫A菜娘編髮了。

undefined

  梳裝檯上各式的編髮小物,髮飾。

undefined

  如果想打扮得像韓劇《雲畫的月光》裡,女主角金裕貞美麗夢幻的樣子

undefined

  公主韓服裡也提供像花圈、蕾絲花朵這些比較現代、西洋味道的裝飾。

undefined

   編好頭髮以後繫上緞帶,A菜娘原本是選了與裙子同色系的藍色。公主韓服的店員告訴我,緞帶顏色要選「服裝的對比色」才漂亮,實際一搭配果然如此,因此選了紅色。手拿包包也是運用同樣的道理去挑選。

undefined

  可能店內空間太小,韓服店在門口擺放了許多髮飾,編髮完成的客人可以站在玄關的空間這裡,自由挑選搭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另外提醒大家編髮至少要中長髮以上才能編喔!如果短髮的女生就沒有編髮,只有頭飾了。

 

適合穿韓服的季節

  我們去首爾的時候,是九月下旬,季節已到秋天,天氣微涼,舒適宜人。首爾的秋景迷人,個人覺得這也是比較適合穿韓服拍照的季節。

undefined

  即使在涼風吹拂的秋天,而且A菜娘本身是少出汗的體質...我們這樣快步從韓服店走到昌德宮,大約15分鐘的路程,還是會開始感覺身體熱熱的。

  到了昌德宮裡面,一行人先去走訪了祕苑(需要事先預約),再去其他地方隨意逛逛拍照。整趟行程下來,前後也花了三個小時。這時候腋下已經出汗了,其他同行的人背已溼了。

  韓服雖然美麗,但材質並不柔軟,也不會特別透氣。

undefined

  夏天穿這長袖和大裙,走在太陽底下,可能走不了多遠就要喊放棄了吧…(懷疑自己真的能夠走三、四個小時嗎?)

  冬天時候的首爾,又有點太冷了,必須加上大衣和厚外套才行。

  春秋兩季,氣溫在27~15度之間,是最適合韓服體驗的季節。

  所以如果旅人們~想要來首爾舒舒服服、體驗穿韓服的樂趣,氣候溫度的因素也可以考慮進去喔!


公主韓服的優點和缺點

  這樣從試穿到租衣,跑完半天的行程下來,優點有哪些呢?

   《公主韓服的優點》

   1.從官方網站、接洽、現場人員,全程都有中文服務。

   2.衣飾保養較好,少破損

   3.衣服的尺碼齊全

   4.提供乾淨且「清洗過」的衣物


  其中第4點,真心覺得非常非常重要啊!很多韓服店都是衣服沒洗,直接掛回架上再讓客人挑選,繼續穿著….

  通常去景福宮、昌德宮拍照,都會租衣2~4個小時。時間其實滿長的。

  我們歸還衣服的時候,看見店員將這些穿過的衣服,丟進洗衣袋、放進洗衣機裡清洗了(原來是用水洗的呀),這點真的讓人比較放心。

  想像一下如果連續好幾個小時,都穿著有別人汗水狐臭味的衣服~走來走去…()。更別提還能逛得愜意開心,到處擺姿勢拍照啊….

  所以挑選韓服租賃店家的時候,不妨把衣物清潔這一點,列入您的考量之中。


   《公主韓服的缺點》

   1.店面走道狹小,容易擁擠

   2.只有二間更衣室

   3.位在二樓,進出要爬樓梯

 

租借韓服服裝細節

  好看的照片仰賴完美的細節,租衣服最怕租到遠看還可以,近看破爛爛的,旅人們大老遠跑這麼一趟,未免有點掃興。

  首爾韓服租借的費用一般都包含髮飾(頭飾)、簡單編髮、蓬蓬襯裙、手提包。這些東西又是什麼樣子呢?


  接下來就是...A菜娘整理了好久,才把這些照片歸類統整好的部份。

  我們來看看,這次租借公主韓服Princess Hanbok,服飾各處的細節近拍表現囉~(以下照片都是在昌德宮內拍攝)
 

  《第一套:一般尺寸L

公主韓服-首爾韓服推薦

公主韓服-首爾韓服推薦

  頭飾

公主韓服-首爾韓服推薦

  編髮(中長髮)、袖子細節設計腰身及裙花設計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背後綁帶、上衣及領口細節設計、袖子設計 + 手提包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第二套:大尺碼2XL-3XL

  腰身及裙花設計、背後綁帶、頭飾(無編髮)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上衣領口設計、 髮飾近拍、袖子細節設計+手提包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第三套:大尺碼3XL-4XL

  背後綁帶、腰身及裙花設計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上衣領口設計、頭飾(無編髮)、袖子細節設計+手提包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公主韓服怎麼走?

  請參照地圖,地鐵安國站1號出口,一出來右轉,然後一路直走,步行約150公尺就到了。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安國站1號出口。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一出來會看到LOHB’s賣場,右轉進旁邊巷子。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一路上也會經過其他韓服店家直直走就對了。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到囉!一樓是咖啡館,往上看二樓有公主韓服的招牌。

公主韓服-韓服體驗推薦

  您也可以利用韓巢網中文地圖,查詢「JIYUGAOKA 8丁目」安國店位置,公主韓服就在它樓上。

  
  其他韓國旅遊的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1. 首爾自由行<機票篇
  2. 首爾自由行<機場到市區交通篇
  3. 首爾自由行<換錢篇
  4. 首爾必買 <南大門市場-童裝篇

  5. 首爾必買  <弘大文創設計商品
 

▇ 公主韓服공주한복 PrincessHanbok
        營業時間:10:00~19:00
      住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윤보선길 46 2
      官網:
www.princesshanbok.com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