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韓國怎能不品嚐人蔘燉雞湯呢?

undefined

  首爾地鐵「景福宮站」,附近就有兩家著名的蔘雞湯店──「皇后名家蔘雞湯」和「土俗村蔘雞湯」,也是遊客必訪的美食名店。

undefined

  今天我們主要拜訪的,是地鐵「景福宮站」三號出口出來,步行5~7分鐘可以到達的「皇后名家蔘雞湯」。(後面再來聊聊兩家店有什麼不同...)

  由於A菜娘上一個行程,是穿韓服遊昌德宮,距離這裡只有一個地鐵站。為了結省大家的時間體力,我們直接搭計程車過來。
 

  其實啊(碎碎唸)…大家如果來首爾自由旅行的時候是三~四人,像這種大約「一個地鐵站距離」的行程,共乘計程車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比如我們直接坐計程車從「安國站→皇后名家蔘雞湯店(景福宮站附近)」,車資是4200韓元,三個人平均下來1400韓元/人。

  如果是四個人分攤,費用比坐地鐵更便宜,是1050韓元/人。還可以少走很多路。


  皇后名家蔘雞湯店~到囉!

undefined

  入口在這裡,有樓梯通往二樓。

undefined

  店內的裝潢整齊明亮,這時已是下午三點,不是用餐時間,店裡沒什麼人。

undefined

  剛下計程車的時候,司機還幽默地問我們是要來吃午餐還是晚餐的XD?

  菜單品項如下,我們點了仁寺洞蔘雞湯,和逸品蔘雞湯

undefined

  也有粥和其他選擇。

undefined

  菜單上最豪華的料理(雖然中文只寫了「放佐料的燉雞」XD)。

  看起來是有海鮮鮑魚、人蔘…等等名貴食材,去熬煮而成的華麗綜合雞湯。一份價格50000韓元。

undefined

  很快的小菜先上了,是涼拌洋蔥和餣蘿蔔。

  與土俗村蔘雞湯不同的是,土俗村附餐飲品是小杯酒。皇后名家這裡附的是一罐「果醋」,酸酸甜甜很開胃。

undefined

  涼拌洋蔥滿好吃的,吃完又請店員再添過一些。

undefined

  仁寺洞蔘雞湯,小鍋上桌的時候仍是熱燙燙地,裡面的湯還滾著呢!

  雞湯熬成奶白色,湯頭濃郁好喝。

undefined

  蔘雞湯選用的都是約一~二個月大的小春雞,肉質軟嫩,大小剛好入鍋子裡。雞肉內塞滿了糯米飯,飽吸食材精華,香氣四溢,美味極了。

  我們上午遊昌德宮,還參加了祕苑的導覽,走了好多好多的路啊。肚子已經很餓了,快開動吧!

undefined

  接著逸品蔘雞湯端上,上面放著很特別的山蔘鬚。

undefined

  逸品蔘雞湯上的山蔘鬚,吃起來軟軟脆脆的(好意外的口感啊!),沒有苦味。味道上多了山蔘的香氣,湯頭的層次更為豐厚。

undefined

   這餐我們點了以下:

  二份仁寺洞蔘雞湯(15000韓元X2)、和份逸品蔘雞湯(18000韓元),三人總共消費48000韓元。 

  離開皇后名家蔘雞湯店,走到馬路對面去搭計程車,回頭看見土俗村蔘雞湯就在巷子裡。

  這兩家店,真的開得好近喔….

undefined

  A菜娘之前來首爾時候,去吃過「土俗村蔘雞湯」,口味上各有千秋,難評高下(個人覺得土俗村的人蔘藥膳味重一些)。旅人若行程匆忙,選一家品嚐即可。

  下圖為「土俗村蔘雞湯」,以及附餐的酒。

undefined 

  其他部份…「皇后名家蔘雞湯」和「土俗村蔘雞湯」比較起來,有幾點不同:

   1.土俗村大部份是席地而坐(要脫鞋那種),皇后名家則是椅子的座位。

   2.價格方面,以最基本的蔘雞湯來說:目前土俗村是16000韓元,皇后名家15000韓元。

   3.附餐飲料一個是酒(土俗村),一個是果醋(皇后名家)。

   4.土俗村很多華人遊客到訪,知名度很高,店內有中文服務員,菜單上中文的解說也比較詳盡。

   5.裝潢風格不同,土俗村古色古香,皇后名家裝潢較現代。


  寫這篇食記的時候,台灣的天氣已經轉冷,我冰冷的手腳不停地使自己想起,韓國旅程中喝到的那碗人蔘燉雞湯…..

  啊!美好的回憶,好想再回去喝雞湯啊….


  其他韓國旅遊的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1. 首爾自由行 <機票篇
  2. 首爾自由行 <換錢篇
  3. 首爾體驗 <
穿韓服 遊韓宮
  4. 首爾必買 <南大門市場-童裝篇

  5. 首爾必逛 <弘大文創設計商品


▇ 皇后名家蔘雞湯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紫霞门路6街6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자하문로6길 6
     電話:02-739-0145
     營業時間:11:00 ~ 22:00(點餐截止 21:30)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