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頭髮是三千煩惱絲,那眉毛令人煩惱的指數應該也有三佰吧?(亂講)

  有時照照鏡子,感嘆人的五官少了眉型襯托真的像缺了什麼,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後面那段失落的眉毛。

  A菜娘天生的眉毛屬於前半部還可以,後半部快要不見的造型。

紋繡/霧眉

  前幾天看娛樂新聞,說美女許瑋甯為了演出恐怖電影「紅衣小女孩2」,剃掉後半部的眉毛,扮相嚇人指數飆高。心裡想那就是我啦!找我去演就好啦(想太多)。

  本身已經是健忘的人,自從當了媽以後,更容易忘東忘西。有時候化了妝出門才猛然想起自己今天忘了畫眉毛,整張臉對比超強烈,好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好久以前就想要去做紋繡眉,也上網搜尋好多資料。可是一想到眉毛紋繡上去就是半永久的事,不管喜不喜歡天天都跟著妳,萬一做得不好怎麼辦?萬一不合臉型怎麼辦?坊間的紋繡人員良莠不齊,該如何挑選也是難題。內心躊躇不安地猶豫著,又這麼拖了好些年。

紋繡/霧眉
  有天接到艾妲美學的邀請訊息,問我想不想做霧眉呢?當然想呀!想好久了!

  立馬把Ada老師的作品和資料都看過一遍,每個作品都是精雕細琢,看得出來對美感是非常追求的。


  大家都是依據什麼標準,去尋找適合自己的紋繡/霧眉師呢?對A菜娘來說,是操作時的衛生安全第一,要擁有專業證照和合格證書。紋繡師的美感技術也是必要條件,其實這些都需要經驗和實力去累積。

紋繡/霧眉

  來到ADA's ART艾妲美學,門口看到一片美麗的花牆。

紋繡/霧眉

  美容室裡可以看到許多艾妲老師出征海內外、美容紋藝比賽的「戰績」,獎盃獎牌數量之多到驚人的程度!完全是師資級的人物無誤啊

紋繡/霧眉

紋繡/霧眉

  當然也不乏韓國技術研習及參賽的證書,我們今天要做的微妝感水霧眉,用的就是韓國植物性染料。

紋繡/霧眉

  第一次來做霧眉,先填資料表。艾妲給人的印象就是很親切講話溫柔。一邊填寫資料的時候,一邊很專業地為我解說做紋繡的過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項。

紋繡/霧眉

  由於A菜娘平常一個禮拜只化妝三、四天,所以我希望霧眉能呈現淡妝的感覺,讓我素顏時候也是自然的。在討論自己對眉毛的想法時,發現艾妲真是非常有耐心的一個人,有時候人其實對自己的想法不能完整表達,是艾妲一點一點,幫我從各種眉型裡找出真正適合的。

紋繡/霧眉

  言語是抽象的概念,要畫出來才能具體。接下來老師幫我把眉型畫出來,一邊討論一邊細修,一直到確認這樣的感覺是我要的。

紋繡/霧眉

  艾妲美學提供客人的不是一般的美容椅,這是美國家具名牌La-Z-Boy休閒椅。旁邊貼心準備了一個籃子,可以放外套和包包。

紋繡/霧眉

  眉型確定了,躺下來標記出要霧眉的範圍。躺下來就糟糕了,La-Z-Boy休閒椅比床還要舒服啊,整個霧眉的過程它絕佳的包覆性和柔柔軟軟的感覺,讓我不小心睡著幾次(糗)。

紋繡/霧眉

紋繡/霧眉

  使用的是韓國進口經過SGS檢測、不含重金屬的植物性色料。艾妲也依據我的髮色和膚色去調配顏色,務必要呈現自然的質感。

  右下角可以看到拋棄式的紋針,艾妲在我面前拆封後才開始使用。白色的戒杯也是拋棄式的,用來呈裝顏料。乳白色的那一小罐則是之後居家照護要用的修護素。

紋繡/霧眉

  先敷上一層減痛舒緩,等候一會兒就可以開始霧眉。

紋繡/霧眉

  開始囉!是不是想問我霧眉會不會痛啊?會感覺到刺刺痛痛的,不過整個過程我有點睡睡醒醒所以……(越來越小聲)

紋繡/霧眉

  完成了,這是剛做好的樣子。

紋繡/霧眉

  霧眉前後的比較。剛做完好像皮膚有點泛紅,之後就不會囉~

紋繡/霧眉

  離開的時候,艾妲美學也貼心地備妥了小小修護組,讓客人可以直接帶著走。裡面有居家照護要用的修護素保養祕訣

紋繡/霧眉

  原本以為做霧眉以後結痂的過程會很長,A菜娘每天觀察眉毛的動靜。結果出乎意料的好保養,前三天沒有任何感覺,跟剛做好的樣子差不多。

  到了第四天,仔細看才看得出眉尾薄薄地結痂。第五天,從尾端一點脫落。

紋繡/霧眉

  第六天結痂開始較大的脫落,落下來的痂都很薄,似乎傷口很小,皮膚復原的很不錯。

紋繡/霧眉

  第七天已脫落的差不多了。第八天結痂就完全脫落囉~

紋繡/霧眉

  整個過程我自己的感想,其實不太會影響日常美觀,只有第六天比較明顯而已。原來A菜娘還擔心結痂時痛癢會忍不住用手去抓,結果只有第六、七天一點點癢,其他沒什麼感覺。

紋繡/霧眉

  覺得去艾妲美學霧眉一次之後,眉毛的顏色就很自然,目前沒有去做第二次補色。現在出門都不用畫眉了這是霧眉二個禮拜之後的樣子。

紋繡/霧眉

  這是霧眉快三個禮拜之後的樣子,很喜歡艾妲做的眉型,能襯托臉型,與我的髮色非常相配

紋繡/霧眉

  老師的手藝真的很棒~人也很nice我做的這款微妝感水霧眉原價12800元,現在優惠價7999元。FB好評分享還可再享$500元優惠。想要美美過新年的女人兒可以手刀預約喔XD

 

▇ ADA's ART 艾妲美學

    艾妲美學粉絲團 連結
    LINE預約 傳送門
    電話 | 0953-25678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15號2樓之4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