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次來越南自由行,我們住了兩家旅館──日食傳奇飯店 (Eclipse Legend Hotel)、河內樂樂&青蛙飯店 (Hanoi Lele & Frog Hotel)。都是地點方便附早餐有窗戶的無菸房兩張獨立單人床。平均的房價大約台幣1000~1200/雙人房一晚。

  先來說說名字很俏皮的河內樂樂&青蛙飯店 (Hanoi Lele & Frog Hotel),這家旅館網路上好像沒有中文介紹,我們當初是看訂房網站的評價決定的。

  飯店的位置,離河內換錢匯率最好的Hà Trung街、大教堂、火爐監獄、越南軍事歷史博物館都很近。附近美食很多,著名的餐廳有:Quan An Ngon(好吃店)、La Badiane(法式料理)、Net Hue(順化料理)等等。

undefined

  地圖上標成黃色的那條街就是換錢古街Hà Trung。河內有哪些地方可以換越南盾呢?請參考河內換錢換匯攻略看分享文)。對於來到此地的旅客,A菜娘非常推薦您前往Quan An Ngon 越式美食集、La Badiane法式料理看分享文品嚐令人難忘的美味。


  河內樂樂&青蛙酒店的櫃檯人員讓我們印象深刻,是個俏皮可愛、講話親切的女孩子,對中文很感興趣。其實整間旅館都給人可愛帶點隨性的風格,像是住在民宿的感覺。

  這是我們的房間,滿寬敞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浴室也不小呢!

undefined

  這家小旅館的入口位在一條熱鬧的巷子裡面,對面就是一整排熱炒小吃店,肚子餓了想要吃宵夜?沒問題,樓下就是了。相對的晚上如果不關窗戶,樓下聚餐的人們飲酒唱歌,陣陣喧嘩聲和炒菜油煙味,也是毫不保留地飄進屋裡,其中還夾雜著越式料理特有的魚露氣味。

undefined

  有天晚上我和貓老大,跑去號稱河內觀光客評價第一的Hanoi La Belle SPA按摩,回來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本來想去附近的Quan An Ngon品嚐牛肉河粉,結果餐廳都打烊了,正愁不知道要去哪裡吃飯。

  這天旅店值班的櫃檯是位老實先生(人長的很老實,我們便叫他老實先生),聽說我們的饑餓和煩惱,二話不說外套一穿,領著我們到巷口賣越南牛肉河粉的小吃店用餐。

undefined

  A菜娘之前聽說這種沒有菜單價目的小吃店,容易對觀光客漫天喊價,於是連忙請他幫忙點餐。老實先生善解人意,幫我叫了河粉,又將不吃牛肉的貓老大介紹去對面有賣雞肉粥的小吃店吃飯。

  我的越式牛肉河粉Pho bo。一份VND40000,約台幣53元。

undefined

  記得配上炸油條、沾著浸泡著河粉湯吃,才是道地吃法。

undefined

  吃的時候還看見店家給爐火添加煤球,原來不是用瓦斯桶呀!燒煤球的景象台灣已經看不到了,A菜娘聽父親說過,他們小時候也是燒煤球來做飯的。小時候鄉下的老家有一座灶,每年過年奶奶還燒柴蒸年糕,所以燒柴火煮飯我倒是有印象。

  貓老大吃的越式雞肉粥也十分夠味,據她說粥裡面雞肉滿滿,還加顆蛋,一碗 VND35000,約台幣45元。

  填飽肚子,回到飯店已經快十一點了,跟仍然留守櫃檯的老實先生道謝說晚安,我們便上樓休息。

  旅館算是平價,各方面該有的都有,真要說的話最大的缺點就是這裡的WIFI了,很多時候幾乎收不到訊號,我們只好在房間裡使用自己的網路卡上網。

  隔天早上七點半下樓吃早餐,看見老實生生已經站在餐廳招呼客人了(這樣工時是不是很長?服務人員真辛苦啊...)。

  這是位在一樓的餐廳。

undefined

  河內樂樂&青蛙飯店最令我和貓老大喜歡的~就是它的早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除了果汁咖啡,麵包、冷盤、甜點和水果等等,飯店也提供「現做熱食菜單」

undefined

  每天可以點一份菜單上的早餐,一大早能吃到這種現煮熱食真是旅人的小確幸。以下是我們幾天來所點熱食大集合(還沒嚐過鬆餅好可惜啊~)

  這是貓老大點的雞肉河粉。

undefined

  我點的牛肉河粉。

undefined

  歐姆蛋。

undefined

  雙心荷包蛋。

undefined

  還有炒飯。

undefined


  準備返回台灣那天~由於我和貓老大各帶一個29吋大行李箱,我們沒有再搭86機場巴士,而是請旅館安排了「包車服務」直接送我們抵達河內內排機場。車程比想像中快,費用也不貴,給旅人們做個參考。

  飯店-機場包車資訊:

   《車程》大約35分鐘下午2:45出發,3:20抵達河內內排機場。

   《費用》VND 250000。兩人兩大行李箱,共一台車。

undefined
 

  地點方便,早餐美味,服務也很周到親切,整體而言河內樂樂&青蛙飯店 (Hanoi Lele & Frog Hotel)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還滿超值的,很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