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過得飛快。一轉眼到秋天,是不是應該換個髮型變換心情呢?

  A菜娘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陪小孩、假日抽空寫寫文案,過著多重身份的兼差人生。

  事情多了煩惱多了,頭髮彷彿感應到我生活的微絮亂,也漸漸毛燥起來。於是趁著某天假日的午後,忙裡偷閒來到位於天母的VIF Hair Salon,請IVAN設計師幫我弄頭髮。

undefined

undefined

  剛到的時候設計師還有客人,先在客廳沙發區等待一下囉。

undefined

  VIF Hair Salon室內空間呈現現代感與溫暖兼具的風格陳設。

undefined

undefined

  輪到我了,櫃檯人員親切地將我的包包雜物放入置物櫃,並將鑰匙掛在我的手腕上。

undefined

  先來看看A菜娘「整修前」毛燥而絮亂的狀態。

undefined

  從後面看,怎麼有一種「年久失修」的感覺....

undefined

  大家都對自己的髮型設計師,有些什麼樣的期待呢?可能因為我本身是毛燥受損髮質,在做任何染燙之前,比較擔心的地方...其實是造型時有沒有做到「對頭皮和頭髮的保護」。

  這就像任何工程建構之前的打底動作,為造型打下好的基礎。雖然直接下藥劑染燙一樣會擁有光鮮亮麗的外在,但是髮質就是差了,回去整理時妳一定感覺得出來


  很謝謝IVAN總是先觀察我髮質狀態,再與我討論適合的髮型和顏色。耐心說明造型的每個步驟,依据我頭髮現況,建議染燙過程中的護髮及保護措施。

undefined

  漂亮的髮型背後,要呈現一個完整的造型其實步驟相當繁複。設計師先幫我洗頭之後濕剪,吹全乾之後夾直。因為A菜娘接近髮根的部份容易扁塌,IVAN首先將我的瀏海燙澎,製造空氣感。

undefined

  燙完瀏海之後,用日本檸檬草精油輕輕按摩做頭皮隔離,好舒壓噢!

  這是為了保護頭皮,減少待會兒染髮時的刺激。A菜娘本身很喜歡天然精油的味道,平時也會偷閒去SPA館做精油按摩,所以很喜歡這個步驟XD

undefined

  再來因為我是屬於細軟受損髮質,進行染髮的同時,IVAN也精心搭配了KEUNE肯葳鏈鍵式護髮素 ,除了修補受損空洞的地方,也能預防染燙過程對髮質造成的負擔。

  開始囉!這次染的是帶點深秋風情的紫色系

undefined

  染髮完成之後,染後護髮也不能少喔!用KEUNE肯葳鏈鍵式護髮素1+2劑,再次加強護髮。

undefined

  沖洗、吹乾後,再做最後一次細部修剪。
 

  經過4個小時終於完成!整個感覺活力輕盈許多,氣色也明亮起來。

undefined

undefined


  走出戶外,看看陽光下呈現的質感,嗯~色澤也很飽滿呢。

undefined

undefined

  由上往下看,頭頂到髮尾的線條乾淨俐落。

undefined

  簡單的造型不論是上班或出遊都很適合,朝氣滿分~

undefined

 

VIF美髮沙龍|設計師IVA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5
    電話:02-2875-2728 (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IVAN的手機:0910-763410
    營業時間:10:3019:30(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固定公休日)

      VIF美髮沙龍指定IVAN設計師服務,可享第一次見面價 剪 / / / 85折優惠喔!

      *此篇為合作邀約,內容為個人實際體驗之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