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好也要為貝比選玩偶嗎?0M以上的小嬰兒適合什麼樣的玩偶呢?今天要來為大家詳細解說的是嬰兒界頗有名氣的兩位名星──美國Lamaze(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 和 法國Kaloo安撫玩偶,兩款玩具都有許多顏色,都是0M以上就可以使用的,究竟哪一款玩偶北鼻比較喜歡呢?

  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官方建議的使用歲數在0M以上,有繽紛的色彩和香草的香氣,每一隻章魚腳按壓下去還有不同音階,不需要電池。八爪章魚放著可以站好,剛好是寶寶坐著也可以玩的高度,頭上還有一個彩色拉環,以後寶寶可以提著到處走(媽媽自我想像中),來看看特色說明:
1.鮮豔的色彩及不同紋理,強化視覺觸覺發展
2.輕壓腳部會有各音階彈奏,強化聽覺發展
3.柔軟布質呵護寶寶肌膚
4.適用年齡:0歲以上

  看了相關的介紹以後實在很心動(腦波弱),覺得這種玩具精緻又可愛,玩到寶貝一歲以上應該都沒問題。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有亮黃的章魚哥和粉紅色的章魚妹(自己亂取的),搜尋的時候好像還有看過其他顏色的。A菜娘選了最明亮耀眼的黃色音感八爪章魚(也是最常見的顏色啦)在寶貝大約5M時從網路購入,大約970元。

  當A菜娘興沖沖地拿著新到貨的玩具擺到寶貝面前,滿心期待會看到貝比好奇探索的畫面,想不到~寶貝叮著它的大眼睛愣了五秒鐘(大概是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大的眼睛吧),然後決定放聲嚎啕大哭~真的哭的很慘呀不論怎麼安撫都哭得很傷心,只好暫時把章魚哥收起來,過幾天以後採取跟貓咪一樣的「隔籠相處」政策。



  什麼叫「隔籠相處」呢?就是當有一隻新的貓咪要來到家裡,為了怕與原本的貓咪適應不良而互相討厭,先把新的貓咪關在籠子裡幾天,讓他們熟悉彼此的氣味,互相習慣了以後,再放出來比較好。於是我們把章魚哥放回箱子關起來(臉還要朝內吶),放在貝比床頭一個禮拜,讓貝比習慣,之後再拿出來給寶貝玩,這次就沒有大哭了,願意摸摸咬咬章魚哥。

  其實Lamaze音感八爪章魚很多部分都有巧思,每隻章魚腳圍著一圈黑白圖案的花布,因為剛出生的貝比還不會辨色,黑白圖案可以刺激新生兒的視覺。八隻腳有一半是光滑的緞面布質感,一半是凹凸的絨面質感,可以刺激觸覺。腳底板則有八種不同的繽紛色彩,等寶貝大一點可以教他識別顏色。每隻腳壓下去會發出不同音階,網路上有部落客介紹「還可以壓出一首曲子呢~」這說法是比較不準確的,應該要說「還可以壓出一首走音的曲子呢~」當然這要看每個人運氣啦!A菜娘的這隻章魚哥基本上音感不好,顯然出廠的時候有沒有「走音」不是品管的項目之一(苦笑)!無論如何,還是可以給寶寶聽覺上的刺激和樂趣的。

  音感八爪章魚會發出據說會吸引嬰兒的香草氣味,剛買的那陣子整個房間都是香草的味道,不過就像有些貓咪對貓草毫無反應一樣(突然貓奴上身),每個北鼻對氣味的喜好也不同,像我們家的寶貝就沒有特別喜歡這種味道,以前給她買過知名品牌的香草奶嘴也是立刻吐掉了。玩偶的頭上有彩色半圓拉環,提著移動也很方便的,拉環裡還有響紙設計,觸摸會有沙沙聲。音感八爪章魚不只可以立著玩,把它翻過來八隻腳張開也可以擺成一朵花形喔,整體而言是很精緻的玩具。

  但現實和想像總是有落差,目前寶貝7M,對章魚哥表現得平平淡淡,把玩偶拿給她玩,偶而會去啃啃章魚腳、摸摸章魚脖子上那一圈有結的小領巾,最吸引她的地方則是章魚頭上的彩色環。它是屬於有點重量、造型比較挺的玩偶,目前都被爸爸媽媽拿來「鎮守」在一些櫃子硬物的前面、邊邊角角的地方,用來裝飾兼緩衝,避免寶貝碰撞受傷。實測章魚哥的重量有0.7~0.8kg,小貝比其實不太拉得動的,如果想要按壓章魚腳發出聲音則必需手指有一定靈活度及力量,可以說這個玩具的特點,要大一點的小孩才能體會。洗滌的說明~建議台灣地區由於氣候的關係,用溼布稍加擦拭,不建議水洗。


  法國Kaloo的安撫玩偶是朋友送給小羽的禮物,據說過敏兒也可以安心使用,有小熊doudou、兔兔、老鼠等各式各樣可愛角色、尺寸與顏色。造型溫暖布質柔軟,重量也很輕,彷彿光看著就能撫慰人心,來看看Kaloo安撫娃娃特色說明:
1.陪伴嬰幼兒快樂成長的安撫布偶
2.具有促進觸覺和聽覺發展的功能
3.觸感柔軟、材質豐富、色彩柔美



  Kaloo的玩偶都符合歐洲產品的安全標準,經防火及有毒物質的測試、車縫阻力及扭矩測試,無論寶貝如何拉扯、咬、摔,都能確保安全無慮。也是0M就可以使用,小熊的睡帽上有一個可愛結,吸引貝比的小手去摸摸它,各部分的布質都有一些觸感上的差異。

  肚肚上繡了一隻可愛刺蝟,小熊的左手腕上有一隻白色小老鼠,小老鼠是可以取下來掛在其他地方的,實際拿給寶貝玩的時候,寶貝特別喜歡小老鼠的尾巴,有的時候會看很久(然後拿起來吸),小熊的左腳裡面有一個響鈴,搖晃時會發出鈴、鈴聲。玩偶本身很輕很軟~北鼻可以抓著甩來甩去,寶貝也會把臉埋在小熊身上磨磨。從包裝盒子到裡面的玩偶細節都超級可愛,玩偶本身可以低溫水洗,對有消毒狂的媽媽來說這是比較方便的地方。





   如果是要送禮,建議7M以下選擇Kaloo玩偶,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則比較適合7M以上可以坐著玩的北鼻。當然每個北鼻狀況和喜好不同,小小心得供您參考囉!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寫得還可以,請您不吝給我個讚喔↓
       

你可能有興趣以下文章: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 紫金堂/康和/廣和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2 郭老師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孕哺兩用月亮枕】Snoogle陪妳入眠~孕婦月亮枕試用心得
【孕婦按摩】孕期全身不對勁~采蝶花園 孕婦舒緩之旅

【孕婦瑜珈】內湖孕媽咪~孕婦瑜伽心得
【月子中心推薦】2016台北 美麗夜景~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超詳心得

 

延伸閱讀: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小貓與紙箱】領養流浪貓~萌萌A菜如何來到我家?

 

真心不換老實評:
【老食評】2016台北 惡犬食堂海鮮丼飯…你知道的就是要你點酒 菜單+心得
【老食評】2016台北 肥前屋~不只是鰻魚!巷子裡的排隊名店 菜單+心得
【負雷食評】2016台北 肥貓漁夫生魚片丼飯~好鹹好鹹! 菜單+心得

【老食評】台中 從鵝肉到生魚片丼飯~市場裡的好料理「鵝房宮」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