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菜娘還沒生小孩之前,想要領養A菜。也有親友問我這個問題:「妳要養貓嗎?那將來懷孕生小孩怎麼辦?是不是要把貓送走?」

  為什麼大家會認為,懷孕就要把貓送走呢?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貓咪的寄生蟲─弓漿蟲。孕婦感染弓漿蟲可能造成流產及畸胎,聽起來多麼嚇人!會擔心是難免的。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要如何從你的貓兒身上得到弓漿蟲感染。你必須要接觸到貓兒的帶蟲卵的糞便,而且是從嘴巴。「卵囊是由口攝入而傳染,飼主必須先接觸到具有傳染性的糞便後,在沒有洗手的情形下碰到自己的嘴巴,才有可能感染。」也就是你必須要先吃到貓大便才行!而且你的貓咪只要感染過就會免疫,要正好是牠第一次感染牠正好排了有蟲卵囊的大便才行呀!

  那麼,貓咪怎麼樣才會初次感染到弓漿蟲呢?這包括了食用被有蟲卵糞便污染的食物、在戶外捕食未烹煮的鼠類以及其他嚙齒類動物的戶外貓,以及被飼主餵以生肉的家貓。吃飼料的室內貓幾乎沒有途徑感染弓漿蟲。就算貓咪感染弓漿蟲了以後呢?牠的排泄物裡可能帶有卵囊,而持續的期間只有二週。

 簡而言之,要從你的家貓身上得到弓漿蟲,需要千千百百種巧合。一隻已經養了一年以上的室內貓,不太可能傳染給你。坦白說,中樂透的機率還比較大一點。這也是為什麼人類傳染弓漿蟲的途徑主要是吃生肉和接觸土壤,而不是貓。

  如果各位準備懷孕的美人兒、孕媽咪還是不放心,那就把整理貓砂這件事,交由老公來做吧!也可以自費去醫院做弓漿蟲的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懷孕就把貓咪拋棄,如果周圍的家人有反對的聲音,也請耐心對他們解釋,請記得貓咪也是愛妳的家人喔。

  懷孕的過程有愛貓的陪伴,真的很幸福。天氣的冷時候,A菜更愛撒嬌,還可以把貓咪圍在大肚子上當暖暖包呢~肚子裡的寶寶好像也有感覺,會隔著媽咪的肚皮,踢踢這隻未見面的貓咪哥哥喔!


↑懷孕的時候,有貓陪伴真的很幸福,冬天冷還可以拿來圍肚子保暖唷!

參考文章:http://ppt.cc/CBG1
參考文章:http://www.genephile.com.tw/Tests/TG.htm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您不吝給我個讚喔↓
       

你可能有興趣以下文章:
【嬰兒玩具】美國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法國Kaloo安撫玩偶 ~ 寶貝愛哪個?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小貓與紙箱】領養流浪貓~萌萌A菜如何來到我家?


延伸閱讀: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 紫金堂/康和/廣和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2 郭老師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孕哺兩用月亮枕】Snoogle陪妳入眠~孕婦月亮枕試用心得
【孕婦按摩】孕期全身不對勁~采蝶花園 孕婦舒緩之旅

【孕婦瑜珈】內湖孕媽咪~孕婦瑜伽心得
【月子中心推薦】2016台北 美麗夜景~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超詳心得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