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食評系列終於寫到第五篇囉~老食評顧名思義以老實為主題,文章內容純粹個人心得,請聰明服用喔!今天要來吃吃吃的,是位於內湖成功路巷弄內的日式料理──玄馥,也是以海鮮生魚片丼飯而有名氣的店家,當然A菜娘是不會錯過滴~

  雖然位在巷子裡面,紅色的三角形招牌很容易就找到了,不過這裡相當不好停車,繞了好一會兒才有位置。我們已經預先訂位,所以人到齊了就直接入內坐下囉!玄馥的蓋飯料理,另有小蓋飯系列,今天我們點的蓋飯全都是「正常尺寸」的。愛吃鬼們點了:鮭魚生魚片、招牌海鮮蓋飯、鮭魚卵親子蓋飯、炸豬排定食、照燒烤雞腿定食、烤香魚定食、炸牛蒡、芥末漬章魚、椒鹽章魚嘴、塔塔雞唐揚及三瓶生啤酒。


鮭魚卵親子蓋飯近拍&現磨的芥末



↑玄馥日式料理,店內外陳設。

  直得鼓勵的是店家提供的哇沙米皆為新鮮現磨,味香而不嗆,這點在一般海鮮丼飯店裡算是少見,芥末的黃綠色澤溫潤自然,光看著都讓人開心呀。店員貼心提醒現磨哇沙米吃多少沾多少,勿先泡入醬油內,滋味會流失。

  趕快來看看菜色吧!首先上的是小菜「芥末漬章魚」,好吃!單吃口味是重了點,拿來配啤酒剛好,是一道下酒佳餚。再來「鮭魚生魚片」,四片鮭魚+三片鮭魚肚,鮭魚肉略薄、鮭魚肚略小片,肉質尚可,新鮮卻缺少鮭魚的甜味,300元。

  不知道大家去吃海鮮生魚片丼飯的時候,會不會特別留意刀工和切法呢?玄馥「鮭魚卵親子蓋飯」和鮭魚生魚片一樣,不知是為了擺盤好看,還是師傅慣用刀法,鮭魚肉也是一樣切得中間寬、兩頭細,展開來長長地像葉片形狀,厚度也是中間多兩頭少,吃的時候得用筷子捲起來才好入口。

  這點A菜娘比較不喜歡,個人偏好還是厚度紮實且均勻的鮭魚生魚片,這樣咬下去口感才會好呀~這樣才能品味魚生的內涵才能保留魚脂的香氣呀(都我在講)。


↑芥末漬章魚,80元。我們點了兩份。


鮭魚生魚片,一份七片300元


鮭魚卵親子蓋飯,400元


鮭魚切得中間寬、兩頭細,展開來長長地像葉片形狀。

  「招牌海鮮蓋飯」胭脂蝦紅紅的十分搶鏡!缺點就是要自己撥蝦殼…胭脂蝦品嚐起來尚可,海鮮蓋飯內容也滿豐富的,醋飯米粒有彈牙很好吃。其他部分~表現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艷。

  記得一定要把蝦頭留起來交給服務人員烤熟喔,店家會特別幫你塞入米飯,讓飯吸入蝦漿香氣,再撒上七味粉,蝦頭烤得酥脆…嘖嘖!這簡直就是一道隱藏版料理呀~是不是很貼心呢?丼飯都有附小碗味噌湯,附湯口味略甜,沒什麼料。



招牌海鮮蓋飯,400元。


↑隱藏版料理~烤大蝦頭。



炸豬排定食,200元。


照燒烤雞腿定食,200元。


烤香魚定食(的香魚),定食200元一份。

  定食附有白飯、小菜、馬鈴薯泥、味噌湯及沙拉,我們今日共點了「炸豬排定食」、「烤香魚定食」、「照燒烤雞腿定食」三款定食,都是主菜不錯,配菜及湯較普通。炸豬排酥脆不油膩,肉質彈牙少筋,好入口。烤香魚外香內軟,整隻可食。照燒烤雞腿多汁,照燒醬的口味佐雞腿剛好,不會太重。另外,「炸牛蒡」酥脆可口,即使放久涼了也很好吃。


香酥脆的炸牛蒡。90元。


滿特別的一道料理,椒鹽章魚嘴,120元。


塔塔雞唐揚,表現中規中矩。150元。

   評 語   
  這樣一行六人吃一頓晚餐下來,消費金額大約両~三仟塊錢。我們的感覺是服務很好,用餐環境不錯,餐點不另收服務費。整體餐點品質中規中矩。算是平價適合聚餐的好選擇,和朋友來這裡點幾道菜配酒、小酌一下也滿適合的。

玄馥日式料理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41巷7弄2號1樓
02 8792 3288

 

真心不換老實評:
【老食評】2016台北 惡犬食堂海鮮丼飯…你知道的就是要你點酒 菜單+心得
【老食評】2016台北 肥前屋~不只是鰻魚!巷子裡的排隊名店 菜單+心得
【負雷食評】2016台北 肥貓漁夫生魚片丼飯~好鹹好鹹! 菜單+心得

【老食評】2016台北 東湖漁來~小市民的平價生魚片 菜單+心得

【老食評】台中 從鵝肉到生魚片丼飯~市場裡的好料理「鵝房宮」

延伸閱讀: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 紫金堂/康和/廣和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2 郭老師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孕哺兩用月亮枕】Snoogle陪妳入眠~孕婦月亮枕試用心得
【孕婦按摩】孕期全身不對勁~采蝶花園 孕婦舒緩之旅

【孕婦瑜珈】內湖孕媽咪~孕婦瑜伽心得
【月子中心推薦】2016台北 美麗夜景~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超詳心得

 

你可能有興趣以下文章:
【嬰兒玩具】美國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法國Kaloo安撫玩偶 ~ 寶貝愛哪個?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小貓與紙箱】領養流浪貓~萌萌A菜如何來到我家?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