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至台中拜訪親朋好友,在地人帶我們去吃市場裡的好料理~鵝房宮。鵝房宮是什麼呢?仔細一看招牌上寫「鵝肉日式概念料理」,還真讓人猜不透呀!

  鵝房宮地點位於新一點利黃昏市場內。我們是假日中午去的,到的時候尚未12點,市場裡的其他攤位都還沒有營業,唯獨這家店周圍擠了滿滿的人。若不是提早訂位,恐怕我們也要在這裡排隊吧?

  A菜娘和A菜爸點了以下菜色:綜合海鮮丼飯、鑽石南非鮑魚沙拉、盬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鮭魚肚握壽司、炙燒干貝握壽司,又各自點了一個日本馬糞海膽手卷。

  吧檯裡的師傅不少,每個人手裡沒停過。一點完餐,丼飯的附湯就上來了,哇噻!是滿滿料的鮭魚味噌湯耶,師傅送湯的還時候不忘提醒喝完可以再續。


鮭魚肚握壽司(一貫)40元、盬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70元,炙燒干貝握壽司130元,以及料多誠意十足的附湯。

  鵝房宮攤位不大而且客人非常多,雖然座位略嫌擁擠、桌面也小小的,但有服務人員隨時注意,一有空盤或垃圾馬上收走。點帶殼海鮮的話,中途會有人為你換盤;湯碗空了店家也會主動問你要不要續湯。另外上菜速度也滿順,感覺得出來店家在服務等各方面的人力安排,算是充足的。不過也有隔壁的客人抗議吧檯人員出餐的時候,餐盤都從他們頭上經過就是了。

  《綜合海鮮丼飯》除了最上層的各式海鮮魚生,如果連底下的3種漬物和明太子一起算的話,粗略算了一下大概是13種料,好吃又豐富。生魚片品質頗優,除了鮭魚以外,其他切得較小塊。醋飯表現普通。令人驚艷的是~以整碗海鮮丼飯來說,除了生魚片、鮭魚卵、軟絲、干貝以外還有整顆鮑魚呢!

  這碗丼飯真是眾星雲集呀(如果牡丹蝦也能出席就更好了)~當然跟鑽石南非鮑魚沙拉比起來,這個鮑魚只能算小Baby。不過A菜娘最好奇的是碗邊黏著的那坨、有著自然黃綠色澤的哇沙米,不像市售化學合成的,也不完完全全像現磨的...有點介於兩者之間?這可能問要行家才能明白了。


綜合海鮮丼飯430元。

  《鑽石南非鮑魚沙拉》清爽美味,看左右客人都點了這一道菜,想必算是招牌料理。A菜娘對《鮭魚肚握壽司》印象不深,對《比目魚鰭邊握壽司》覺得非常美味,那魚鮨的香氣混合比目魚肉在口中化開的感覺...嘖嘖嘖,好了往事不要再提。《炙燒干貝握壽司》我惱公一口吃了我不知道。

  《日本馬糞海膽手卷》用料實在,光看海膽一層層疊起來就覺得心花朵朵開。最近去幾間台北的海鮮丼飯店,都遇到店家表示最近的海膽產量少或品質不佳...等等狀況而沒有供應海膽料理,在這裡吃到讓A菜娘一整個下午沈浸在海膽的喜悅裡(?),一整個下午都好開心。


鑽石南非鮑魚沙拉300元。


日本馬糞海膽手卷,180元。

    評  語    
  這一餐吃下來,A菜娘和A菜爸點的料理~兩個人總共1370大洋,不收服務費,以餐點品質和價位來說......CP值不錯,怪不得大家情願排隊也要擠在這小小的店邊,只為品嚐美食和好料理。

  至於什麼是「鵝肉日式概念料理」呢?聽起來好像很玄...其實就是有賣傳統鵝肉的日式料理店啦!聽說鵝房宮原本就是賣鵝肉起家的唷。家人點了一隻《螃蟹》899元,比想像中大份呀!大家分著吃都可以。只是個人覺得~螃蟹還是買新鮮的清蒸最鮮美了。另外有點一盤《鵝肉》,真的滿好吃的,250元。

  若是要帶小孩來,店家也有提供兒童座椅,不過看現場的狀況,A菜娘是不建議熱門時段帶太小的孩子過來,人來人往的相當擁擠不便,也不安全。店家牆面上也有寫一些時令海鮮和特殊菜色,A菜娘也很想品嚐看看,如果有機會二訪,再來試試囉!


用餐完畢,跟位在市場裡的鵝房宮說再會。

環境 ★ ★ ☆ ☆ ☆
服務 ★ ★ ★ ★ ☆
美味 ★ ★ ★ ★ ☆
價位 ★ ★ ★ ★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您不吝給我個讚喔↓
       

鵝房宮
406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
0933 446 507

真心不換老實評:
【老食評】2016台北 惡犬食堂海鮮丼飯…你知道的就是要你點酒 菜單+心得
【老食評】2016台北 肥前屋~不只是鰻魚!巷子裡的排隊名店 菜單+心得
【負雷食評】2016台北 肥貓漁夫生魚片丼飯~好鹹好鹹! 菜單+心得

【老食評】2016台北 東湖漁來~小市民的平價生魚片 菜單+心得
【老食評】鮮紅大蝦海鮮丼飯~內湖玄馥日式料理 菜單+心得

延伸閱讀: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 紫金堂/康和/廣和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2 郭老師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孕哺兩用月亮枕】Snoogle陪妳入眠~孕婦月亮枕試用心得
【孕婦按摩】孕期全身不對勁~采蝶花園 孕婦舒緩之旅

【孕婦瑜珈】內湖孕媽咪~孕婦瑜伽心得
【月子中心推薦】2016台北 美麗夜景~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超詳心得

 

你可能有興趣以下文章:
【松山親子館】 三角鏡好有趣!0-3Y專屬遊戲區~小羽貝比樂遊趣
【嬰兒玩具】美國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法國Kaloo安撫玩偶 ~ 寶貝愛哪個?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小貓與紙箱】領養流浪貓~萌萌A菜如何來到我家?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