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菜娘是名副其實的一口爛牙。不但每一顆牙齒都有蛀牙,有些更因為蛀到不行,不得已做了根管治療。

  有了孩子以後,實在很怕女兒長大以後和我一樣,齒質不好容易蛀牙。自從小羽長牙開始,媽媽我心裡頭就有點忑忐不安。

  幼兒的乳牙會蛀掉,常見的原因是孩子喜歡喝夜奶所造成的。拜我這個沒母奶的娘所賜,小羽從四個月大就戒夜奶了,通常一覺睡到大天亮,還好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寶貝大概九個月大開始發第一顆牙齒,到了一歲,上下排都各長了四顆牙,總共八顆。A菜娘思考著,是不是該帶孩子去塗氟了呢?

undefined

  做為一對無經驗的新手爸媽,每次遇到疑問,最常做的事就是上網查資料,再不然就是問身邊有孩子的親朋好友。結果發現大家帶孩子第一次上牙科的年齡都不同,好像很少一歲就去看牙科的例子?

  後來A菜娘直接打電話去兒童牙科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只要寶貝有長牙齒了,就可以帶來塗氟囉!

  健保補助半歲以上的孩子,每半年可以塗氟一次。

  喔喔喔,太好了,兒童牙科通常都要預約排隊。好不容易等待的日子到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寶貝看牙科呢。

undefined

  因為想找離家近的,我們來到這間位於汐止天廈的采風牙醫診所。目前每星期三、星期四的下午及晚上,有兒童牙科門診。來分享一下寶貝的看牙日記吧~

undefined

  裝潢風格走時尚路線,看得出來是算是新開的診所。

undefined

  第一次來兒童牙科,會特別請父母勾選這個同意書。看來兒童們看牙科,真的會有很多狀況發生哪(笑)!

undefined

  掛號完,就在櫃檯旁的沙發等待叫號。

undefined

  采風不是完全做兒童牙科的診所,所以它不像有些兒童牙科備有兒童遊戲區。但在電視櫃的地方,有提供幾本兒童讀物,讓大一點的孩子在等待的時間裡可以閱讀。

undefined

  也有茶水區。

undefined

  輪到我們囉!當天看診的黃醫師,給人親切的鄰家姐姐感覺,先和小羽說說話、陪養感情,用彩色氣球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undefined

  然後讓孩子躺下,嘴巴張開塗氟,醫師快手快腳地十秒鐘以內完成!媽媽只看到紫色的東西塗了小羽的牙齒(醫師說是葡萄口味的XD),其他甚麼都沒看清楚就結束啦。雖然塗氟的過程中小羽還是爭扎大哭,不過因為一下子完成,就把她抱起來了,女兒露出剛才不知道為何而哭的表情。

undefined

  走廊的玻璃櫃裡,陳列了兒童牙醫學會的專科醫師證書。

undefined

  關於費用的部分...因為今年尚有公費補助兒童牙齒塗氟,所以家長只需要付50元掛號費。

undefined

  目前A菜娘都是用矽膠刷牙指套,沾溫開水幫小羽刷牙。離開前醫師提醒我們,長牙的寶寶以後要用兒童牙刷幫她刷牙齒囉!下次塗氟的時間是半年後,診所表示會再來電通知。

undefined

  今天我們的牙齒保健日記就分享到此,也提醒各位爸爸媽媽,注意家中寶貝的牙齒健康喔!


 

█ 采風牙醫診所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239號
    02-8691-8111

 

/ 延伸閱讀 /

【育兒】台中超便宜 婦幼嬰兒用品店推薦
【育兒】可以穿很久的包屁衣組 開箱心得
【育兒】兒童安全圍欄十二色童話 / BabySafe 開箱心得
【育兒】營養加分~ 易而善幼兒羊奶粉

 

/ 親子餐廳 /

【台北】內湖Money Jump 菜單+心得
【台北】松江路淘憩時光 菜單+心得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