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9/04 更新

「丸町手作餐車」已於官方粉絲團貼出訊息,由於廚房租約到期,目前停止營業中。


  各位朋友有追逐過餐車的經驗嗎?想不到不愛排隊的A菜娘也會有這種經歷,而且這家「丸町手作餐車」追了三次,以後有空可能還會去追…. XD

  第一次吃是在桃園的慈惠三街路口,那天跟朋友約了帶孩子去桃園玩,中餐就在這裡解決。看到車邊寫大大的「袐製咖哩飯」和「麻婆豆腐飯」,就買了。想不到,喔!還滿好吃的,跟在家裡買咖哩塊做的味道絕不一樣。

undefined

  餐車的一半做成一個小小的立食區,大概可以同時站三~四個人吧?我們就站在路邊吃了。

undefined


袐製咖哩飯

  我點的是「袐製咖哩飯」,整碗打開,除了咖哩和飯,還有A菜娘最在意的新鮮蔬菜,蔬菜,蔬菜(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吃飯一定要配菜,不是餣蘿蔔那種喔!不然會感覺沒有好好吃一頓飯….

  咖哩是濃的,但整碗吃完不會覺得膩。該怎麼形容呢?它讓人有一種…各種香草的味道堆疊在舌尖,層次分明,還有一股蔬菜的酸甜味,滿特別的。

undefined

  另外一個亮點,它還有附半顆蛋,而且是溏心蛋喔。

  它不像我們一般吃的印度咖哩香辛味那麼重,但是香料的變幻又可以品嚐出來。也不像熟悉的台式咖哩那麼甜,勾芡很重的感覺。沒有,不是印式、台式、日式,就是丸町咖哩。

  簡單說起來,就是香濃濃的咖哩,蔬菜、米飯還有溏心蛋,一起譜成的合奏曲。


麻婆豆腐飯

  A菜爸愛吃辣,點的是「麻婆豆腐飯」,裡面有一顆超大顆手工肉丸子。

  老闆說,這是他用滿滿的愛去做的,每顆肉丸子要狠狠甩打40次,做五十顆要甩打2000次。因為愛無限,但是體力有限,所以手工肉丸子是限量的,想吃還得看運氣,有時來得太晚就沒有了。

undefined

  出「麻婆豆腐飯」的時候,看老闆做完餐點,還拿出油壼淋上了一點油,很好奇,問老闆這是什麼?

  原來是店家自己提煉的花椒油,趁熱的時候淋上,瞬間綻放出的花椒香氣,能給品嚐這碗「麻婆豆腐飯」的客人,完整的體會。


  A菜娘低頭看看這兩碗「袐製咖哩飯」和「麻婆豆腐飯」。

undefined

  美食該有的「色、香、味」都顧到了,算是有用心。

  「丸町手作餐車」出沒的地點不一定,大都在桃園、龍潭一帶,想吃的話先上他們粉絲團看看。丸町也不定期跟外縣市的店家合作,舉辦快閃活動,有一次快閃來台北,A菜娘當然要衝囉!


丸町快閃活動

  那一次台北場他們是跟沛洛瑟咖啡店合作的,中午吃飯時間我們準時到達。走近沛洛瑟時,嚇了一跳。

  哇噻!人也太多了吧?

undefined

  趕快點餐,等排隊叫號。這天天氣很熱,還好有旁邊的咖啡館可以點杯咖啡坐坐。

  好一陣子沒吃到,有點想念。由於實在等很久XD和老闆稍微聊了一下。

undefined

  咖哩醬汁和初次吃到口味略有不同,之前覺得蕃茄的味道比較明顯,偏酸,現在調整得酸度適中,蔬菜的甜味更顯出色。它是以紅蘿蔔、南瓜、馬鈴薯、蕃茄和洋蔥為基底,熬煮後打成泥作成的。

  咖哩的肉塊選用豬胛心肉,肉質略Q彈有咬勁。

undefined

  米飯的部分也要來品評一下。他們的米飯口感不錯,店家說目前選用的是「吳水池台南16號米」,是無毒栽種的稻米。

  「丸町手作餐車」菜單價目表,品項超級簡單XD

undefined

  除了固定的「冰釀咖啡」和「18號紅玉紅茶」,也會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的飲料。

undefined

  其他相關的訊息,請自行上官方粉絲團查看。請不要問A菜娘丸町今天在哪裡?因為我也不知道喔~^^

 

▇ 丸町手作餐車|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