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帶孩子去松山區親子館玩,中午就在附近芭蕾咖啡的親子餐廳Baby Kitchen民生店用餐。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會知道家店~是因為住在民生社區的友人推薦。

  朋友去過芭蕾咖啡館,覺得品質不錯。聽聞他們也開設親子餐廳,於是建議我們可以來吃吃看。

  芭蕾咖啡在民生社區一帶滿有名氣,Baby Kitchen民生店就在芭蕾咖啡本店隔壁。

  週末人多,朋友提醒一定要預先訂位。

  致電時,接電話的人員告訴我們週末訂位極滿,務必準時前往。

  於是當天中午11:30,A菜娘與家人朋友提早到達餐廳,店內只有一桌客人。

  雖然電話訂位時,有告知店家我們需要兩張兒童餐椅…

  可是到了Baby Kitchen時,店員指著店內一張,已舖設好餐具及兒童餐椅的大桌子。

  表示有人比我們先訂位,所以椅子要先保留給別人,不夠了。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那也OK呀!兩個孩子都已滿一歲,通常吃飽就會想要下去玩了,坐兒童餐椅的時間也不會很長。

  於是兒童餐椅剩一把給我們,另一個就用兒童沙發代替。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很有質感的兒童沙發(K chair),整家餐廳都是使用芭蕾咖啡目前代理的日本品牌Karimoku系列傢俱。

  入座後服務人員提醒我們今日訂位已滿,要儘快點餐,不然待會兒到了中午,客人都進來了廚房會來不及出餐。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我們點了:阿瑪翠斯義大利麵、卡邦尼義大利麵、墨魚燉飯、拿鐵咖啡、阿薩姆貴族茶。餐點加價80元,升級成有濃湯+麵包的套餐。

  另外給兩個寶寶點了食慾好好粥骨骼壯壯粥

  趁等餐的時刻帶孩子去玩耍~

  這裡的遊戲區好小喔...範圍大概一張半的踏踏米,一不注意球就會滾出去,只好不停地撿回來。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而遊戲區位在某個包廂裡面,如果包廂有客人…最好先敲敲門,說聲抱歉打擾了,再帶孩子進去。

  食慾好好粥來囉!上面放著一片有機地瓜。

  平常孩子從親子館出來,都是又累又餓,給甚麼吃甚麼,胃口大開。

  可是Baby Kitchen的寶寶粥,兩個孩子都不賞臉,吃幾口就不吃了。

  看了看菜單上寶寶粥的介紹:蔬菜高湯+放走雞胸肉+綠印有機地瓜泥+胡蘿蔔。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看起來很棒呀!為什麼不吃呢?拿過來自己嚐了一口…

  沒有什麼食物的香氣,如果閉上眼睛品嚐的話...比較像一碗白粥。不論是食慾好好粥,或骨骼壯壯粥都是如此。

  細看可見雞胸肉丁與胡蘿蔔丁,地瓜泥…應該就是上頭那片地瓜(自行剁成泥?)。蔬菜高湯的味道無法品嚐出來。

  比較像預先煮好粥底,然後客人點甚麼口味、就加甚麼食物丁下去拌一拌加熱,出來的成品。

  套餐附的迷你杯濃湯與兩片烤地生硬的小麵包。南瓜濃湯還行,咕嚕咕嚕兩三口喝完了。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阿瑪翠斯義大利麵。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吃一口義大利麵...像甚麼感覺呢…這麵與醬汁本是殊途,但很不幸地同歸了。

  有如一齣演得不好的偶像劇,男女主角各走各的調,沒甚麼默契。

  阿瑪翠斯義大利麵醬汁帶點微辣,照理來說應該很開胃,可是麵體沒有吸入醬汁的香氣,可惜了。

  卡邦尼義大利麵。有很重的起司味,但又不覺得加分...照顧完孩子,等回過頭來麵已涼了。放涼了吃更顯起司的腥膩感。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兩種義大利麵都讓人有一樣的想法:麵條本身口感不好,配上乏善可陳的醬汁,二者不相融合。

  相比之下表現尚可的墨魚燉飯。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餐點的份量不大,中午大家都餓了,大人們的餐點算是有吃完。本來自告奮勇要解決寶寶粥的友人J,後來宣告放棄。

  中午十二點以後,店內陸續坐滿了客人(除了那張預留訂位的大桌子)。其間店家拒絕了幾個沒有訂位的客人,可見其餐廳之熱門。

  尖峰時段外場仍只有一位員工,包辦櫃檯、點餐、結帳、送餐、外場清潔…等工作,有點忙不過來。

  用完餐後空盤擺了滿桌,服務人員一時來不及回收,這個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有坐兒童餐椅的那位寶寶,開始對大人的食物好奇,將她的小手伸過來...

芭蕾咖啡親子餐廳

  寶寶要抓盤子囉!喔咿喔咿,媽媽我腦中警鈴大作,一把抱起孩子到別的地方去。

  Baby Kitchen親子餐廳除了小小遊戲區,廁所有提供尿布檯,以及一間哺乳室。

  各空間貼滿了餐點的宣傳,強調用的是有機稻米、無毒土雞蛋…等,看得出對食材講究。

  飲料上桌了~因為點的是拿鐵去冰,所以只有八分滿。

芭蕾咖啡

  拿鐵咖啡非常的好喝呢!咖啡醇厚、奶香濃郁,果然來芭蕾咖啡就一定要點咖啡! (這不是廢話嗎)

  A菜爸點的是阿薩姆貴族茶,表現不俗,令人讚賞(忘了拍照)。

  離開前桌上仍留下兩碗寶寶不吃的寶寶粥。

親子餐廳

  週末店家實在忙碌,結帳時我們一度找不到工作人員,在櫃檯等候了一會兒。

  而那張預留著、卻一直沒有人入坐的大桌子,就這麼空盪盪地陳設在餐廳空間裡(莫非它其實不是有人訂位,而是家俱展示品!?)。

  在四週鬧哄哄的氛圍襯托下,顯得格外違和。

 

    結 語    

  Baby Kitchen民生店與其說是親子餐廳,不如說是「育兒友善的咖啡館」,餐點只是提供方便而己,好像不是強項。

  關於Baby:兒童餐椅不足,遊戲設備少。
  關於Kitchen:餐點的選擇多元,但給人料理不夠細緻的感覺。

  本次消費金額參考:

  阿瑪翠斯義大利麵($270)、卡邦尼義大利麵($270)、墨魚燉飯($350)、拿鐵咖啡(附餐飲料半價-$75)、阿薩姆貴族茶(附餐飲料半價-$80)。餐點升級成有濃湯+麵包的套餐($80)。

  食慾好好粥($150)、骨骼壯壯粥($150)。

  店內消費另收10%服務費。不收信用卡。


  將來若有機會,還是可以去芭蕾咖啡本店坐坐,有質感的家俱和溫馨的陳設,都有其獨到的特色。

  只是若問我還會不會再帶孩子來用餐,答案是否定的唷!

 

▇ Baby Kitchen民生店
     民生東路5段36巷8弄64號
     02-2747-7100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