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必去的景點──弘大,主要是由弘益大學週邊發展出來的商圈,街頭洋溢年輕浪漫的氛圍。

undefined

  弘大商圈巷弄間許多時尚服飾、流行精品和文創小物商品店參雜交錯著,讓人可以享受一邊逛街一邊挖寶的樂趣。

  正在規劃自由行的朋友,不妨參考A菜娘的弘大美食逛街一日遊,行程:

   1. 三代同堂菜包肉
       ↓
   2.
BUTTER居家小物館

       ↓
   3. Super-Coffee限定版飲品
       ↓
   4. Cutie Eye韓系美瞳隱形眼鏡
       ↓
   5.
弘益公園(自由市場)

       ↓
   6. O-Lens哈妮|李聖經隱形眼鏡
       ↓
   7. 戰斧韓牛燒烤

  可以讓您從地鐵弘大站開始,一路吃喝玩樂採購兼逛街,到上水站(或合井站)為止,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哦!


  本篇文章要帶大家走訪的,是超適合文青小旅行的路線──弘大「居家生活小物店BUTTER」和 弘益公園創意市集「自由市場」。

  先看一下地圖,了解它們的所在位置喔!

undefined

  中途走累了,還可以去SuperCoffee坐坐,品嚐一下限定版飲品的好喝魅力。
 

  搭乘地鐵來到「弘大站」,我們先去逛居家生活商品店──BUTTER。

undefined

  BUTTER位在B2,它所在的建築物,和地鐵「弘大站」相連,所以不要從傻傻從一樓跑出去了喔!

undefined

  下了地鐵,跟著指標,直接朝1號出口的方向走。

  看到嗎?這裡是B2,旁邊是通往1號出口的手扶梯。BUTTER的入口就在這裡。

undefined

  BUTTER以居家生活用品為主,各種可愛實用兼具的生活雜物、杯盤、廚房用品、浴室用品...等等應有盡有,絨毛玩具及抱枕也很多選擇,當然也少不了討喜的文具、卡片、貼紙等文創商品。韓國商品「設計」是強項,不管有沒有東西要買,都值得來看看。

  一進門就給你滿滿的當季主打──花椰菜商品。

undefined

  A菜娘最愛逛這種~居家的生活小物了,光是這區我就可以看很久。

undefined

  怎麼那麼可愛!是粉紅粉藍的雲朵系列餐具耶。可惜太重了,又是易碎品......怕旅途不好攜帶,不然我好想整組打包帶回家啊~

undefined

  水壼水瓶也好多造型啊。

undefined

  連梅森杯們都這麼有戲。

undefined

  水果圖案的杯子,就算裡面只裝水,也一整個感覺很清涼啊XD。

  文具和卡片商品,種類也很多。

undefined

  貼紙的圖案都好有趣~

undefined

  毛絨絨動物系列,這裡有各式療癒系的可愛枕頭,融化你的心。

undefined

  結帳的時候,A菜娘特別詢問了店員是否可以退稅?回答是沒有。(為什麼沒有呢?我也不曉得…)

  咦咦咦...,才剛要開始逛街,怎麼就先買了咧?這麼多東西要放哪裡?

  別緊張,BUTTER的入口有提供置物櫃服務,記得晚上11點以前回來,把東西帶走就可以了。

  A菜娘買了裙子造型擦手巾、洗澡沐浴用品…等等,材質都很柔軟,而且觸感好...另外很多人問企鵝造型的那是什麼?那個是沐浴球啦XD!

undefined

  百忙之中還帶了一個兔子臉小碟子(在左上角),看到它的臉就覺得好揶揄啊!有一種黑色幽默。

  其實還有另一個小碟子是狐狸臉造型,也很有特色,只是狐狸臉比較大,最後選了這個小的。


  逛完了BUTTER文創商品,接下來前往~位在弘益大學旁邊的「弘益公園」,每年的3-11月,週六都有創意市集──「自由市場」擺攤活動。

  A菜娘幾年前來過,覺得滿有意思的。這次特別安排週六來個舊地重遊,喜歡手工藝品與文創作品的人不妨來此走走。

undefined

  弘益公園的創意市集,查資料的時候,有些網站上寫週六週日皆有擺攤,但A菜娘只有週六來過,週日的詳情不得而知。

  旅人您若有星期天造訪此地的經驗,也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哦。

  「自由市場」創意市集的攤位皆需經過審合,必須要符合手作及文創特質,才能在此擺攤的。

  雖然公園外圍也有許多像這種...黃色的攤販車,但這些是租借攤位的一般商家。我們想要逛的手作創意商品,只有在「弘益公園」裡面的才是哦。

undefined

  這天除了手作創意小物市集,公園也有現場演唱等活動,我們逛累了就坐在旁邊欣賞。

   隨性看看逛逛,這一攤賣的是手工打磨、彩繪的木製商品,有一種溫潤而自然的美感。

undefined

undefined

  走著走著看到這家...俏皮的爆炸頭娃娃髮夾,表情很豐富喔!一個賣6000韓元,兩個10000韓元。順手買了兩個。

undefined

  韓劇「紳士的品格」中,李宗泫彈吉他的畫面,取景的塗鴉溜滑梯也在這座看似平凡的弘益公園裡。
 

  A菜娘幾年前來訪時,看到過販賣美麗拼布作品的攤位......眾多商品裡面,有一朵靛藍色的胸花,令我印象深刻。

  還記得創作者站在旁邊,是一位細膩優雅的女士。當時猶豫著沒有買下。此次再訪,景物依舊,攤位商品早已不同。而那朵靛藍色、美麗、不規則造型的拼布胸花,如今也僅能在我腦海回憶裡,繼續盛開著......

  弘大商圈也是首爾美食聚集之地,幾乎各式料理餐點、蛋糕、甜點和咖啡館,在這裡都找得到。我們在弘大地區,就吃了三代同堂菜包肉,和韓牛燒烤兩種大餐,都是韓國很具代表性的美食,饕客旅人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A菜包的家」部落格裡的每一篇遊記,都是用旅人的角度和心情,來編寫而成的。希望能將旅程中的心得與感動,都轉化成文字圖片,分享給您。

  邀請您來粉絲團按個讚~給我們鼓勵與支持喔!感謝。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