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度來天母請Ivan設計師替頭髮做造型了。

undefined

  設計師總是很細心地為我搭配適合的顏色髮型,也很了解我的需求。因此做習慣了以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VIF報到。

  VIF Hair Salon的空間很寬敞,除了一進門的開放式座位,也有較隱蔽不受打擾的包廂空間。

undefined

  這是新規劃出來的座位區。

undefined

  可以上鎖的置物櫃,一進門服務人員就會先幫客人把包包、外套等物品先放進置物櫃保管上鎖,然後將鑰匙手環交給你。

undefined

  A菜娘的頭髮,是屬於那種容易受損、髮尾毛燥的髮質。除了好看的髮型之外,我也很重視「護髮」的環節。

  Ivan真的是個很貼心的人,彷彿能看穿我的顧慮一樣,每次造型前溝通的時候,連保養的細節說明也不含糊。今天用什麼保養品,為什麼這種保養方式適合我的髮質?保養的成份會加強在哪些歩驟?全部跟我解釋清楚,也會在造型方面提出專業的建議,確認完全符合需求才下去做。

undefined

  要尋找到自己感覺合拍的設計師不容易啊,也是因為這樣,雖然天母離我的生活範圍有很長的距離,每每還是不辭辛勞地趕路過來。

undefined

  大家都是什麼時候想起自己的髮型設計師呢?

  對A菜娘來說,就是髮型凌亂、缺乏保養的時候。這張是造型前的照片,感覺是非常毛燥、凌亂走神的一圫毛髮,黏在我的頭上。而且我還有點布丁頭,頭頂上一圈新長出來的黑色頭髮,非常明顯。

undefined

  忙著跟設計師溝通的時刻,一旁服務人員已經將我要喝的飲料,附上小點心,悄悄地放在座位前方的小櫃子裡。

undefined

  討論完成,我們決定今天要燙個帶點秋冬氣息的浪漫微捲,因為A菜娘髮質有些空洞受損,設計師先用KEUNE肯葳鏈鍵式護髮素,為我做燙前保養。最後還要幫我將髮色差異的部份(布丁頭),做一個補染。

  開始囉!先洗頭,洗完接著做護髮,一旁可以看到設計師正在調和護髮素的配方。

undefined

  為了要做出女人兒都喜愛的「有點捲又不會太捲」這種感覺,Ivan使用「溫塑燙」幫我做造型,它的過程很繁複費時,第一劑要先在塗上軟化頭髮的藥水,才可以讓頭髮更容易被後續的第二劑藥水做出捲度的效果。

undefined

  溫塑燙第一劑,軟化髮質。同時也是整體造型的關鍵,時間的拿捏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就像廚師掌控火候一樣。第一劑一定要塗抹相當均勻,並且加溫處理。藥水上的不好,就會讓後續的捲度無法呈現,如果等候的時間過久,又會造成頭髮過度毛燥。

undefined

  第一劑完成後,還要經過烘乾及初步的修剪,接著上溫塑燙第二劑藥水。

undefined

  為了避免完成時我的瀏海會感覺扁塌,設計師連這個也考慮到了,先將瀏海燙個10分鐘,增加一點輕盈感。

  經過了漫長的程序,時間也推移到五個鐘頭之後了,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步驟:補染。

undefined

  有看過我文章的朋友應該注意到,A菜娘上一次染髮,是兩個多月前請Ivan做了橘棕色系的髮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髮色雖然有變化,但仍保有亮麗的色彩。因此今天設計師幫我做頭頂的局部補染。

  好囉!完成的造型讓我整個人瞬間有活力。之前的扁塌、沒精神都離我遠去,頭髮看起來亮麗有型。

undefined

undefined

  為了讓大家看到室內和室外的差異,A菜娘特地挑了一天去公園蹓小孩,順道拍照。這是一個禮拜後,在戶外陽光底下自然呈現的線條&髮色

  頭頂補染的部份,也處理的非常細膩,新舊髮色很自然地融合在一起。

undefined

 

VIF美髮沙龍|設計師IVAN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405
    電話:02-2875-2728 (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IVAN的手機:0910-763410
    營業時間:10:3019:30(每週三及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固定公休日)

      VIF美髮沙龍指定IVAN設計師服務,可享第一次見面價 剪 / / / 85折優惠喔!

      *此篇為合作邀約,內容為個人實際體驗之心得,僅供參考。

 

天母VIF Hair Salon Ivan設計師(@ivanch7892)分享的貼文 張貼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