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到越南河內要去哪邊換錢呢?答案是機場,因為離開機場的交通工具要花錢,自由行的旅客可以先在機場兌換一點越南幣。之後再去古街換匯。趁著此次自由行,A菜娘詳細記錄了越南河內的「內排國際機場」各個重要店面及設施,包含旅人需要的購買網卡換錢寄明信片機場巴士等資訊。

  國際線的旅客會從A1A2門口出來。

  我們是從A2出來到機場大廳,看左手邊這家黑底黃字的店面,這裡可以換錢和購買網卡。如果你有需要,週邊景點的旅遊行程在這裡也有販售。

undefined

undefined


1.網卡

  先來講網卡的部分,其實河內的街邊小販都有在賣,而且便宜,不過不建議初次來到越南的旅人路邊隨意購買。為什麼呢?因為比較沒有保障,小販可能欺負外國人不懂門道,被坑的機率很高,事後發現網卡有問題也求助無門


  這裡購買網卡有以下優點:

   1.英語服務,不用比手畫腳,價目表也是英文的。
   2.明碼實價,各種方案清清楚楚,選擇性高,用美金或越南幣消費都可以。
   3.現場安裝,不能上網會退錢。

  「現場在你眼前拆新sim卡並安裝」是一件重要的事,可以避免消費者被坑騙或偷天換日。

  不要買到網卡就馬上離開,記得請櫃檯人員現場幫你安裝。原本我們兩人想一人購買一張網卡,比較方便。無奈天不從人願,貓老大裝完sim卡很順利地連上網路了,我的手機怎麼樣都不行。

  櫃檯服務人員測試了約莫半個鐘頭,也宣告放棄,直接退錢給我,因此這趟旅程都與朋友共用網路。


  收訊方面,大家普遍推薦Viettel這是機場的Viettel方案價格表。

undefined

  我們購買了Package2通話+上網的方案(美金14元),這樣有突發狀況的時候至少還可以打電話。實際使用一路上網路訊號都很OK(除了在下龍灣的遊船上)。

undefined


換錢

  機場提供的是「美金」換錢服務喔!記得不要只帶台幣來越南,最好還是要有一些美元在身上。

  這是當天出發前,A菜娘在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看到的「臺灣銀行匯率表」。NTD 1 = VND 704。

undefined

  這是同一天河內內排機場的匯率表USD 1 = VND 22655。

undefined

  當然機場換錢的地方不只一處,黑底黃字這間是網路上大家比較推薦的。有時間的人也可以一一去逛去比較。
 

寄明信片

  來河內遊玩,要怎麼寄明信片給朋友呢?直接到機場郵局櫃檯就好囉!

  郵局的位置,就在A2出口出來一樓機場大廳,左轉直接走到底(穿過剛才買網卡的店),就會看見Vietnam Post在你的左手邊。

undefined

undefined

  那麼寄一張明信片要多少錢呢?寄回台灣的郵資是VND14000/一張。

  A菜娘離開越南前在這裡寄出明信片,11天以後台灣的朋友就收到了。


機場巴士

  要去河內市區,現在可以搭乘「機場巴士-86號」便宜又方便。接下來要介紹大家這輛巴士的上車地點~

  走出機場大門,到馬路中間的分隔島上,往左邊走到底。

undefined

  計程車、迷你巴士……等等交通工具,大部分都在這裡搭乘。所以沿路會有許多載客司機叫喚招呼,不過因為我們要搭86號巴士,所以一直走到底。

  我和貓老大拖著行李箱走了約5-6分鐘,終於到了~呼!

  這裡就是「機場巴士-86」的站牌,出發前查過資料,以前站牌是橘色的,現在已經換成黑色囉!

undefined

  但是….車子什麼時候來呢?左看右看,附近沒有班車時刻或其他資訊,A菜娘和朋友只好傻傻地等著。

  過了十五分鐘,大約PM1:15,車子來了,並且在站牌停留五分鐘,然後PM1:20出發,緩緩駛離內排機場。

undefined

  巴士出發以後,車掌小弟會用英文詢問你的飯店地址,並收VND30000車資,這是機場巴士的車票。

undefined

  車上雖然有跑馬燈預告每一站的訊息,不過A菜娘完全看不懂…..

undefined

  巴士先到了河內市區的西湖附近,這邊有一站。

  沒多久車掌小弟過來告訴我們要準備下車了,PM2:00我和貓老大就抵達位在「還劍湖」附近的下車點。實際車程約40分鐘。

undefined

  就這樣從內排機場到河內市區嚕!A菜娘相當推薦來河內的旅人們使用機場巴士,VND30000的車資大約等於新台幣40元,方便又安全。也避免了搭計程車或小巴士可能遇到的討價還價問題。

  回程的時候我和貓老大由於時間匆忙,便直接請旅館包車載我們到機場,省得我們得拖著大行李箱跑來跑去。包車其實更舒適方便、價格也算合理,有興趣的朋友請看分享(點這裡)。

  來河內自助旅行的朋友,請參考以下文章:

1.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2.平價住宿心得
3.買下遊灣行程+郵輪第一天
4.下遊灣郵輪第二天

  更多優質文章不漏接,請「搶先看」A菜包的家粉絲團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