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時媽媽會幹麻

地震時會看出一個人的特質

沒孩子的時候我和A菜爸和貓咪A菜一家三口

都睡在同一張雙人床上

地震來時你以為動物有靈性會先知道

才不會 A菜總是和我們同時發現房子在搖

睡夢中被搖醒時會同步聽見貓跳下床的聲音

講到這裡你會說欸!

不合理貓腳步輕盈他跳下床來應該沒有聲音

才不是可見你沒養過肥貓你有多外行

地震來時首先會聽見A菜奪門而出的聲音

然後第二個肥仔我一改平常慵懶態度從床上彈起來手刀飛奔去打開大門

接著快速跑去關掉瓦斯的總開關

然後瞬間移動回房間的床邊蹲著

 

講到這裡你又說欸欸欸!

老師不是教我們要躲在桌子底下抓住桌腳嗎?

我們家只有一張餐桌而且一桌不容二肥A菜他總是率先躲在那裡

你以為貓會有更高明的躲法,才沒有

可能他的老師也有教過他

每次地震時A菜總是拋下主人躲在餐桌底下

不管如何叫喚都是愣頭愣腦地看著你

而且我當然要回到房間啊

房間裡還有傻某人他還沒睡醒他還躺在那裡

他是誰他是連921大地震都沒醒的男子

 

時光飛逝青春流逝

昨天地震時家裡已經多了一個大寶加一個嬰兒

我手推老公腳踢他屁股口喊:地震!

然後跳起來抱起嬰兒床上的baby

轉頭要對剛醒來正坐起身子的大寶下指令

忽然間我愣住了

地震的避難方法日新月異

就跟養兒育女的知識一樣時時有更新

以前我們那個時代(不小心透露年紀)

流行的是先開大門、關瓦斯、躲在桌子底下

後來又說應該找出黃金三角點

也有人認為要躲在柱子旁邊

現在我應該帶孩子躲去哪裡?

正在思考時地震已經結束

 

隔天早上再問大寶

孩子她什麼也不記得 不記得晚上她有醒過來

也不曉得睡覺時曾經發生過地震了

你又說欸欸欸欸(很愛插嘴)

那另一個人呢另一個人還記不記得?

有喔!這次被我吵醒了

A菜娘想他應該一定記得吧..........................................應該啦

 
#地震 #婚姻育兒 #A菜娘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