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孩子滿四個月了!要開始吃副食品,可是做副食品好像很複雜,家裡一定要有一大堆工具嗎?

還記得生第一胎的時候,要準備寶寶的副食品真是難倒我了。

新手媽媽的我一有空閒就上網找資料,還借書來看,做足功課,生怕有什麼疏漏的地方。

到底要有哪些東西才能做副食品呢?

其實很簡單,基本要有以下工具:
1.    寶寶湯匙
2.    食物調理機/調理棒/研磨工具組
3.    副食品儲存盒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經過第一胎的大買特買亂亂買,什麼工具都試過了。

現在輪到第二胎要吃副食品,媽媽我很淡定,只買真的有需要而且好用的東西就好了。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推薦一些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都是我自己會買給小小宇用的,給新手媽媽們參考。

寶寶湯匙我用了好幾種牌子,各有各的特色。剛吃副食品的小嬰兒我是給他用小獅王的雙頭湯匙。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一組兩支約70元,等於一支才35元左右,經濟實惠。

有時候小小宇會一邊吃一邊咬湯匙,軟頭湯匙比較不傷寶寶牙齦。

缺點是湯匙容易吃色,只要餵一次蘿蔔泥就會微微吃色囉!看個人能不能接受。

還有用久了容易有毛邊,不過因為它很便宜,所以只要湯匙邊緣看起來沒那麼平滑了,通常我就直接丟掉換一組新的。
 

用來研磨食物~把食物做成泥的工具有很多,坊間很常見食物調理五件組、七件組之類的。

我自己拿了明治媽媽教室送的食物調理組回來,認真地用了幾天,發現這種做手工的方式真的不適合我。

頭一兩個月吃食物泥,主要只是讓寶寶熟悉其他食物的味道,嬰兒吃得很少的階段,這種用手工研磨食物泥、過篩的方式還應付得來。

等到寶寶食量大起來,媽媽可能就沒那個美國時間了,用慢慢做手工的方式真的來不及。

還是建議直接用這種電動的個人型食物調理機,或食物調理棒來做副食品。

我家是因為剛好有這台貴婦人食物調理機,能做少量的食物泥,A菜娘就不用另外買調理棒了。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如果要用一般的果汁機打泥,一次的份量就要做很多,這種大台的果汁機才打得起來。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寶寶第一個月副食品吃多少呢?每個寶寶的個案差很多。

例如我們家姊姊4M~5M的時候一次大約吃50g,我們家弟弟同樣月齡可以吃到120g。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把食物打成泥以後放進儲存盒裡冰起來,要用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加熱,就不用天天做副食品了,可以節省爸爸媽媽很多時間。

看看南瓜泥做成的冰磚~顏色好漂亮噢!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副食品冷凍儲存分裝盒,A菜娘喜歡用這種「JMGreen新鮮凍」。它是韓國的牌子,軟式的製冰盒,無雙酚A的安全材質。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分別是7.5g、15g和45g。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軟式的食物儲存盒,使用的時候能直接從背面推起冰磚,要幾顆推幾顆,簡單好用。

平價好用的副食品工具推薦

「JMGreen新鮮凍」算很好清潔,但是它不能進蒸氣消毒鍋,我都用奶瓶清潔劑洗過以後,再晾乾使用。

我買過另一種英國有名的副食品分裝盒brother max,心得就是這個真的是好看而已,不好清洗死角很多,放在冰箱也不好堆疊。很快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如果要帶孩子外出,需要攜帶副食品的時候,也很簡單,加熱好以後放進保溫食物罐裡就可以了。

我比較喜歡用這種陶瓷內膽的「IKUK艾可陶瓷保溫罐」。高溫燒製的的硬白瓷內膽,一體成形無接縫,不容易卡髒污,對媽媽來說很好清潔。

副食品保溫罐推薦

裝寶寶食物的器皿一般都很怕殘留細菌,或是有釋出有毒物質的風險。

陶瓷保溫罐因為沒有塗層、內膽不會掉漆,也可以減少這方面的食安疑慮,讓爸爸媽媽比較放心。

看「IKUK艾可陶瓷保溫罐」分享文>> https://lihi1.com/ZcUdG


有機會再整理寶寶第一個月吃副食品,相關的食材清單上來,祝各位爸媽都能做副食品得心應手喔!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