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失業津貼,就服站排著長長的人龍
看著手上的號碼牌
A菜娘驚訝了一下:「現在失業的人這麼多?」
服務台的人員靦腆回應:「因為現在的情況...」
她沒說完 我也沒再問 我們都明白

申請人需要投遞幾個履歷 完備程序
也就是有積極尋找工作的證明
A菜娘寄出了履歷表以後收到面試通知
準備好對方要求的資料
便動身前往面試
一談就是兩個半鐘頭
倒也不是相談甚歡(氣氛是不錯)
主要是工作內容包山包海 文武雙全
面試官得用兩個半鐘頭才講得完
責任制,薪水勉強貼補家用

「我們這個職缺需要的,看起來妳的工作經驗也有...」
話鋒一轉,問道:「妳有小孩嗎?」

我看見面試主管黯淡的眼神
不再神采飛揚
回家的路上天空灰濛濛的
心卻很清淨
像乾乾淨淨的白,不摻一絲雜色
職場對有小孩的已婚婦女並不友善
我早已經見怪不怪

很幸運的在接下來的月份
努力面試的媽媽我找到離家不遠的工作
新公司沒有加班文化,大部份的情況下
晚上六點半可以回家看到兩個寶貝
雖然工作上也有許多挑戰
但是這個大環境底下
也只能珍惜機會勇於面對了(對我每天都硬著頭皮OO)

#找工作 #A菜娘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