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又到了該帶孩子做牙齒保健的時候
A菜娘早早預約好了診所
下班以後和A菜爸匆忙吃過晚餐
就帶著兩個孩子去牙科塗氟
講到這個媽媽心裡小小地驕傲
不枉費我講了那麼多跟清潔牙齒有關的童書繪本
從小灌輸孩子牙齒保健的重要性
小羽自從一歲半以後
都很勇敢地自己坐在診療椅上
給醫生檢查牙齒和塗氟
塗完還會坐著仔細聽醫生的建議
然後回來乖乖執行
於是這次到了牙科
好天真的父母像上次一樣
安排很厲害的姊姊先塗,示範給弟弟看

哪裡想到女人變得真快
小女孩忽然彆扭起來
摀著嘴說什麼不肯把嘴巴張開
任憑醫生好言相勸、爸媽千哄萬哄
女兒就是不願意塗氟
講到最後醫生還把法寶拿出來,說:妹妹妳看,塗完氟就可以得到氣球喔~
(欸不是,醫生我們來過這麼多次怎麼從來不知道有氣球)
一番折騰,A菜爸和A菜娘也沒轍了
只好決定換弟弟上場
小小宇本來在旁邊看戲
忽然發現情況不妙
便放聲嚎啕大哭起來
正好張著大大的嘴 三兩下塗氟完畢
獲得勇士認證氣球一枚

離開的時候女兒站在診所門口雙目含淚
可是我也想要氣球...→那我們進去塗氟?→可是我不要塗氟→那我們回家→可是我也想要氣球...
鬼打牆15分鐘
一家人拖拖拉拉終於回到家樓下
心情未平復的老嬰看到陌生的鄰居
又開始放聲大哭
心情很矛盾的女兒想到沒拿的氣球
也開始放聲大哭

一陣混亂以後,A菜娘拿起電話問小羽:妳確定要去塗氟?那要媽媽預約牙科嗎?
女兒回答:好
A菜娘問:那約這個禮拜五好嗎?
小羽:這禮拜我覺得太快了
A菜娘又問:那約下個禮拜五好嗎?
小羽:下禮拜我覺得太久了
A菜娘:......

#塗氟 #A菜娘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