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人生第一次養貓,就是七年前我們家領養了可愛又親人的貓咪「A菜」。

領養他的時候A菜已經算一歲的成貓了,不是幼貓。

不過因為從小在外流浪的關係,他的體重當時偏輕,而且肚子裡還有迴蟲,但除了這些,基本上是隻健康的貓咪。

undefined

領養了寵物以後,寵物就是我們的家人了,很自然要照顧他一輩子。

只是我們以前並不知道照護一隻貓咪終身,可能會花多少錢,坦白說也沒有想過萬一生病後續醫療花費的問題。

後來一位家裡領養很多貓咪的朋友提醒我們,寵物老年的照顧及醫療費用,對大部分普通上班族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建議我們可以儘早為A菜規劃寵物保險

undefined

例如貓貓狗狗基本的抽血、照X光檢查,費用約3000~5000元,若還有驗尿糞檢的需求,動輒6000~8000元起跳。

如果需要更進一步的手術或治療、住院觀察…等等,看一次病費用破萬,也不是少見的事情。

仔細想想、長遠的考量,買保險是很實際的生活規劃。因為毛孩子就像我們的小孩一樣,我們也會為自己的小孩買保險呀!

undefined

尤其寵物年老以後,身體各項機能開始衰退,需要更頻繁地往返動物醫院檢查、照護和治療。

飼主如果能替毛孩預先投保,也可以避免醫療照護的費用成為自己太過沈重的壓力。

undefined

既然決定要替A菜買保險,我們便自己上網做了許多功課~

發現替寵物買保險其實不會很複雜,像是英國凱萊寵物險網站就提供各式各樣的方案。

而且投保的手續簡便,上網點點滑鼠就可以辦好,也不受營業時間的限制,24小時都能線上投保。過程比申請信用卡還簡單XD

後疫情時代,線上買保險還可以避免人與人的接觸。也比較沒有應付保險業務員的人情壓力。

undefined

英國凱萊是在台灣成立的保險代理人公司,可以把它想成保險界的Agoda

它囊括了各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及方案,資訊透明、介面清楚,讓你輕鬆做各種寵物保險方案的比較,可依據自己需求挑選,選定後直接在網路上送件→投保。

流程超級簡便,規劃保險不求人。

 打開英國凱萊寵物險網站,可以看到提供了與明台產物保險、華南產物保險2家公司配合的獨家方案。

undefined

往下拉直接輸入毛小孩年齡資料,進行保費試算

undefined

系統會自動幫你計算投保所需的費用。先來看看超值組合

undefined

再看看輕奢組合

undefined

以A菜爸和A菜娘來說,我們算是小資族,最後選擇了華南產物保險的輕奢組合。因為它提供的保障比較全面,而且價格我們負擔得起。

輕奢組合裡面分成三種方案基本方案、安心方案、全方位方案

考量到A菜目前8歲,還不算老貓。我們現階段保險主要想保在門診/住院/手術…這方面的醫療費用。

由上面表格可以看出~這三種方案對於門診/住院/手術的理賠差異。

安心方案全方位方案多了寵物寄宿和喪葬的理賠。這兩種我們比較用不到。

所以依據A菜需求和我們自身經濟考量,我們選擇的是基本方案:A菜的保險費一年的費用是2268元。

接下來直接點選「快速投保」。

登入為會員就可以開始填寫要保人(飼主)毛小孩的資料囉!可用FB帳號或G-mail帳號快速登入成為會員。

寵物投保不用體檢,上傳狗狗或貓咪的全身照+身份證明即可。

若沒有晶片想要以注射疫苗證明或體檢證明投保華南輕奢方案,可改線下紙本投保方式(保費恢復原價),詳情可與英國凱萊客服聯繫。

undefined

完成線上刷卡後,等保險公司審核通過就會收到電子保單了。是不是非常簡便呢?

如果有任何投保上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客服人員,獲得快速的解答。

免費客服專線0800-234-088,週一~五 09:00~17:30 / 客服信箱service@careline.com.tw


A菜娘來分享一下我們實際申請華南產物保險寵物險理賠的實例。(新的保險合約已排除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因此未來該疾病不在保障範圍內,如飼主們特別擔心寵物牙齒疾病問題,可參考與明台合作的超值組合方案,目前尚未針對牙齒疾病除外。只是寫出我們帶寵物就醫及申請理賠的經過供大家參考喔!)

老實說A菜在家裡養得白白胖胖,我們本來投保的時候,根本沒想到這麼快會派上用場。

前一陣子貓咪有口臭和牙齦出血的問題,帶A菜去獸醫院檢查,醫生發現他有牙周病,而且滿嚴重的,就儘快醫治。

undefined

經過兩個月來來回回的檢查、治療、拔牙手術、回診,整個療程花費約6,000元

後來又發現他牙齦長腫塊,需要進行外科手術切除,整個療程花費約5,500元

光是今年毛孩子的醫療費就破萬了。還好我們有買寵物保險,完成整個療程之後便著手申請理賠。

undefined

備齊相關的診斷證明+收據明細...等證明文件,填妥理賠申請書,就可以準備送件囉。

undefined

大約2~3個禮拜A菜爸就收到保險理賠金了。這兩次的醫療花費全額理賠。

最近收到了續保通知,雖然新合約中牙齒疾病已不列入保險範圍內,但是還是有其他可能的疾病風險需做預防,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A菜爸和A菜娘當然是選擇續保的。

經歷了帶貓咪去看病、手術治療...等等的事之後,我們也更加體會到寵物保險的重要性了。

英國凱萊與多間保險公司合作推出優質方案,除了可以在站內一次搞定各式保障(寵物險/防疫險/汽機車險/旅平險…)外,投保同時也等於獲得英國凱萊+大型保險公司,兩組團隊的服務。

除了與大型保險公司合作,商品也有經過主管機關送審,因此不用擔心拿不到理賠金的問題。

若流程/條款上遇到不了解的地方,可以透過電話/線上訊息,客服將細心地提供協助,後續理賠也會幫忙確認所需文件資料是否完善,省去被退件、來回溝通的程序。
(免費客服專線0800-234-088,週一~五 09:00~17:30 / 客服信箱service@careline.com.tw)

現在投保或續保,還有加碼的抽獎活動(看這裡)喔!

 

英國凱萊保險

英國凱萊官網
寵物險快速試算投保

█ 粉絲團:凱的小生活大冒險

 

*本文為合作撰稿
 

Follow me

粉絲團 A菜包的家
IG Angel & Baby
BLOG A菜包的家
YT A菜包的家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