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預產期漸漸接近,開始要著手安排坐月子事宜。畢竟懷胎十月這麼這麼地辛苦,坐月子當然要讓自己過爽爽、坐好好。雖然我已安排好產檢、生產、月子中心都在台北中興醫院這棟樓裡完成(沒錯,就是那「一條龍」的規劃,生完我哪兒也不去直接住樓上月子中心)。


  為甚麼會需要月子餐呢?由於A菜娘一直有前置胎盤的問題,可能剖腹產需要住院5~7天,之後才會轉月子中心,住院期間醫院提供的制式餐飲,不完全適合產婦,這幾天就可以考慮叫月子餐。由於預算上的考量,月子中心預計只住20天,如果我剖腹產想坐滿月子40天呢?那之後也可以考慮在家裡叫月子餐補足另外的天數。

  雖然月子餐不算低價,總是比住月子中心便宜許多,它的好處是方便、營養、膳食調理,當然美味也是不少媽咪選擇的重點,畢竟每個人講究的地方不同,於是A菜娘開始了月子餐試吃之旅:

<壹>紫金堂(媽媽教室)
免費,地點在內湖,上網報名就可以,提供的試吃品樣數同一餐,但份量都是小小的


↑媽媽教室的地點,也是紫金堂公司外觀,一進去會有人員熱情接待。


↑教室內部,播放紫金堂其他副產品的介紹影片給先到的人看。


↑當日試吃項目:冬棗燉雞湯、黃豆燕麥飯、時鮮青菜、金瓜乳酪蛋糕。

 

  •  評語:A菜娘本來就不是挑嘴的人,雖然口味較清淡,嚐起來覺得都還不錯,雞湯裡的雞肉燉得軟嫩好入口,也很貼心地避開麻油等孕婦不宜吃的料理。蛋糕最讓我驚豔了(一般月子餐配的都是紅豆湯之類的甜品),鬆軟不甜膩還有淡淡香氣,紫金堂介紹說搭配蛋糕的原因是為了讓媽咪心情好(真的讓我鳳心大悅呀~),不添加發粉可以避免脹氣。比較可惜的是不足一份的份量會讓媽咪沒有辦法了解實際上完整的一份餐點是什麼樣子。紫金堂月子餐單日定價2000元,套膳內容會依媽咪是自然產或部腹產而調整,使用PP碗冷藏一日一配。課後會有紫金堂人員熱情「一對一」關心妳的狀況,詢問是否當場下訂,但是不致於強迫推銷啦(笑)!
  •  贈品:「不打不罵-如何教好孩子」書籍一本 及 「孕味俏媽咪」妊娠緊緻四步驟組試用包

紫金堂媽媽教室預約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index.php?cmsid=41

 

 

<貳>康和(試吃活動)
免費,地點在內湖,上網報名就可以,提供的試吃品樣數完整,只是都是小份的,讓媽咪可以清楚的了解一套餐點內容。


 


↑當日試吃項目:腰果燉雞湯、高纖地瓜飯、木耳高麗菜、熟地蒸烏魚、紅豆湯


↑熟地蒸烏魚用的是最好的魚肚部位,沒有魚刺。自然美味不在話下,一開蓋就飄出淡淡藥膳香氣。


↑荷葉排骨:精選帶軟骨的肉排部位,軟骨已蒸至非常軟而Q彈入味,可以直接入口。

  •  評語:試吃會開始時會先用簡報介紹康和的特色及餐點的內容,然後分組帶開試吃,每位媽咪都是一盤六樣(小份)品項供品嚐,試吃時會有服務人員「一對一」解說,關懷並了解媽咪訂購的意願,但也不會強迫推銷。康和的月子餐每日熱量控制在2500~3000大卡,單日定價 2200元,一日一配送。試吃的感想是雞肉多汁、排骨軟嫩、魚肉鮮美,整體而言~我對康和的餐點印象不錯,試吃餐品項完整。
  •  贈品:NUK德國製 150ml的PP小奶瓶一個。

康和月子餐試吃預約http://www.luckymom.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

 

<參>廣和(到府試吃)
費用:150元(現場訂餐可抵扣),電話預約到府時間,業務員會當場和妳解說推廣他們的月子餐。提供的試吃品樣數不是完整一餐,份量也是小小的供品嚐而已。


↑一開始業務員就會請妳試喝這兩小杯水有什麼不同,左邊的是「米酒水」,右邊的是廣和「廣和坐月子水」


↑當日試吃項目:麻油雞湯X2、桂圓糯米粥、藥膳排骨湯、紅棗神奇茶。

  •  評語:廣和最大的不同,在於月子餐分A和B兩種,A是用「廣和坐月子水」調理,B則是用「米酒水」料理。業務人員親切不會太有壓力(雖然跟我改了好幾次到府時間),只是試吃的內容有點奇怪,麻油雞有兩碗(A餐及B餐的)。雖然業務員再三保證孕媽咪喝麻油雞沒有關係,A菜娘還是不敢喝多(留給家人好了)。搭配的內容也不是完整一餐,沒有主食(飯類)和青菜類的試吃,份量也不是正餐的份量,讓人吃完以後還是對廣和的料理有點摸不著頭緒。湯類的肉質口感都有點柴,美味程度遜於紫金堂及康和。廣和的月子餐單日定價2300元,PP碗低溫配送每日一次。

和月子餐媽媽教室http://www.cowa-mother-care.com.tw/index.php?modul...

廣和月子餐預約到府試吃 0800-666-620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請您不吝給我個讚喔↓
        

你可能有興趣以下文章:

【月子餐】月子餐試吃心得2 郭老師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孕哺兩用月亮枕】Snoogle陪妳入眠~孕婦月亮枕試用心得
【孕婦按摩】孕期全身不對勁~采蝶花園 孕婦舒緩之旅

【孕婦瑜珈】內湖孕媽咪~孕婦瑜伽心得
【月子中心推薦】2016台北 美麗夜景~中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超詳心得

延伸閱讀: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美國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法國Kaloo安撫玩偶 ~ 寶貝愛哪個?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小貓與紙箱】領養流浪貓~萌萌A菜如何來到我家?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