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可是人生大事。

  如果有人說A菜娘真是個好吃的人,有夠愛吃、非常貪吃、不吃會死。我可一點都不想否認。在心裡頭「食」這個字簡直神聖,簡直發光,是人生的大道理,它連結了我們心理、生理,做夢裡和回憶裡,全方位各個層面,整個人從頭到腳都給它包了。哪怕它微小如生活中一瞇瞇的確幸,就像打開便當總想起的那坨老干媽,如下班途中發現一間沒喝過的手搖飲料店,那種感覺,心暖暖的甜滋味。

  如果你沒有關於食的回憶,那你就是個沒故事的人了,整天庸庸碌碌過日子,不懂生活的樂趣。朋友說唉你怎麼歧視人呢?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般好吃的。非也,食也是一種人類文化經驗的累積。就像把食物寫進心坎裡的作家韓良露,活著就要踏遍世界尋訪關於食的動人美好回憶。

  坊間興起又人氣消散的餐廳何其多,隨便打開一個部落格都記載了滿滿食記,可有多少是一時眾人追捧,幾年後沒人想去?今天跟朋友約在七條通的老字號──肥前屋,久仰大名終於可以一親芳澤(?),早早把這天劃註在我的行事曆裡。


↑晚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的肥前屋。

  A菜娘是個不愛排隊的人,任何人氣美食只要教我排隊一概翻白眼,就像剛上檔的熱門電影一樣,沒有必要趕著立刻就要去。我可以等到熱潮退了再說。但是肥前屋呀肥前屋,那麼多年了依然是排隊名店,似乎在昭示我若不經一番寒徹骨,得不到那鰻魚撲鼻香,既然如此那就衝吧!

  去的這天是平日晚間,還好有朋友先來排隊,讓A菜娘趕到時,已經排到了門口。不過因為我們要四個人的座位,又有一位還在停車,人數尚未到齊,所以讓後面的人先進去。如果你是只一位、二位來用餐的人,因為可以和別人併桌,其實入場就比較快一點。



↑老式日料理店裝潢,以及滿屋的客人。

  排隊時店員就請你先點單,一坐上位子立刻上菜,大家坐上椅子正放鬆著、相機才拿出來正拍照著,霹靂啪啦地菜就出完了,小小的桌子頓時塞滿了,不快吃都不行。可見店家多麼有效率,一個晚上這張桌子不知道要翻幾檯。


↑小份鰻魚飯,附一碗味噌湯。


↑大份和小份,比例上的差別。


↑肉質軟嫩肥厚,讓人口齒留香。

  肥前屋的鰻魚,標榜是當天現殺的,新鮮度一百。快快放入口中品嚐,果然肉質香軟回味無窮,夠肥厚,吃起來真過癮。鰻魚肉有小刺,可以直接吞下。如果預算夠的話,建議點大份的,鰻魚的份量是兩倍。畢竟排隊許久,總要吃個過癮。

  單就肥前屋的招牌料理鰻魚來說,若是細問我,這蒲燒鰻魚到底和別處相比有什麼厲害?怕是答不上來,的確是很好吃,但是現做的和不現做的蒲燒鰻魚,口感到底有什麼不一樣?若是給我矇著眼睛盲測,十分有可能口拙吃不出來。不過來這兒除了必點的鰻魚飯,其他的料理也毫不遜色,一行貪食鬼們點了很多別的。


↑鰻魚蛋捲130元,美味又特別。



↑值得一點的生魚片,鮭魚、海鱺、紅甘共七片,肉質佳口感好,這樣一份200元。CP值滿高的。


↑炒綜合野菜,70元。


↑推薦必點鹽烤透抽,烹調得恰到好處,彈牙且飽涵海鮮香氣。90元。


↑烤秋刀,90元。


↑菜單,價位算滿親民的。

  看著滿屋的人吃了又走,新的又來,一頓飯就這麼鬧哄哄的熱潮沒減過。到我們離開時店門外依然排著長龍,聽口音還不乏外國客,遠道慕名而來。下一次若想再訪肥前屋,想必又要經過一番奮戰了呀!

環境 ★
服務
 

美味 ★

價位 ★


肥前屋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電話:02 2561 7859

 

老實評系列:
【老食評】2016台北 惡犬食堂海鮮丼飯…你知道的就是要你點酒 菜單+心得
【負雷食評】2016台北 肥貓漁夫生魚片丼飯~好鹹好鹹! 菜單+心得

【老食評】台中 從鵝肉到生魚片丼飯~市場裡的好料理「鵝房宮」

部落格延伸閱讀: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奇哥小熊安撫巾/People迷你寶寶報紙 價格+心得
【平價-嬰兒玩具推薦】Costco尋寶趣~bright starts遊戲墊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Fisher-Price費雪~新踢踢腳小鋼琴 開箱心得
【嬰兒玩具】美國拉梅茲音感八爪章魚&法國Kaloo安撫玩偶 ~ 寶貝愛哪個?

【收涎是什麼?】小寶貝4m~萌萌嬰兒配上可愛餅乾!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2016-台北 小茶栽堂/小山甜點市集

A菜包的家  粉絲團──更多美味食記和生活趣事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