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自由行,旅客從首爾「金浦機場」到首爾市區的交通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首爾自由行 機場巴士

   1.地鐵
   2.機場巴士
   3.計程車/包車

  這三種A菜娘都坐過,各自有何優缺點呢?費用和時間又是多少呢?以下詳細地分享給大家~
 

█ 1.地鐵

  使用交通卡從「金浦機場」到首爾市區的價格大約是1650韓元,雖然它是三種交通方式裡面,價格最便宜的…...但是…

首爾機場_地鐵

  來首爾自由行,主要依賴的交通工具也是地鐵,請先忘記世界上有「無障礙空間」這件事。

  地鐵站範圍通常很大,步行距離很長。而且裡面處處是樓梯,只有長樓梯和短樓梯的分別,不可能不走樓梯。偶爾可以搭到電梯和手扶梯,算是幸運了。很多的情況都得走樓梯。

  即使是機場的地鐵線也不例外,必須拖著行李走一段不短的距離,才能到達地鐵站,轉乘的時候還要上下樓梯。國際線的旅客通常都帶著大小行李箱,其實不太方便。

  如果往返機場的時間是尖峰時刻,地鐵的人潮擁擠,會讓你攜帶大行李箱移動更加困難。

  老實說…尤其是回程行李變重又變多,趕飛機的那個時候,A菜娘真的拖行李拖到上氣不接下氣,很想昏倒在地。

  所以這次帶著娘親再訪首爾,就不考慮搭地鐵這個選項了。
 

2.機場巴士

  由首爾「金浦機場」,坐機場巴士到明洞的車程大約是50~70分鐘(視交通情況而定)。

  從機場大廳GATE1出來,看左邊,找到6號候車地點。

首爾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就會看到一個長這樣子的巴士站牌,上面列著往返金浦機場的巴士路線。

首爾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我們要往明洞及乙支路4街的方向,是坐6021路巴士。

首爾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旁邊有一位服務人員,直接跟他買票就可以,每人7000韓元。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買完票服務員就會把你的行李箱排列好等待上車,並發給你行李號碼牌。請委善保管,下車時憑號碼牌領取行李。

  下圖為機場巴士的車票。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A菜娘此次遇到的售票員和司機都不會說英語,出發前請先查看首爾機場巴士資訊,確認你要坐的路線和下車的站牌,才不會坐錯車喔!

  首爾[仁川/金蒲]機場巴士路線

  這是6021路線圖,大部分往市區的自由行旅客都會搭這班車,可以到首爾站、南大門、明洞、乙支路、東大門、忠武路……等地。

金蒲機場交通_6021機場巴士

  A菜娘整理資訊的時候,發現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6001號巴士,現在這班車從仁川機場出發,已經「不再行經金浦機場」了,請旅人們注意。

  提醒大家……機場巴士路線是可能調整的,出發請前務必再次確認喔。
 

  首先,用地圖查詢,您的目的地離哪個機場巴士站牌最近?

  韓巢網中文地圖

  例如A菜娘此次下榻的酒店Morning Sky Hotel,位在乙支路四街附近。看地圖,距離6021線的「退溪路6街(東大門天空花園酒店)」站最近。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等候約30分鐘以後,6021機場巴士終於來了,車身外觀是金色的。我們坐上巴士的時間,大約是14:00。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坐上車以後,每一站都會有「韓、英、中文的廣播」,提醒你下一站停靠點的站名和資訊。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14:50巴士就抵達了明洞宜碧思酒店站,一些人下車,我們則往乙支路和東大門的方向繼續搭乘。

  15:10到中繼點「東橫INN酒店」站,巴士會在這裡暫停三分鐘。

  15:15到達「退溪路6街」站,我們在這裡下車。總車程為1個小時又15分鐘。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有機場巴士停靠的站牌,路線說明上面都會有一架飛機的圖案,很好認。

金蒲機場交通_機場巴士
 

3.計程車 / 包車

  由於金浦機場比仁川機場更靠近市區,搭乘計程車或包車直達酒店,是最方便的交通選擇。

  如果同行的旅客有三~四人,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共同分攤計程車的費用。

  計程車跳表收費的車資,可以參考:

  →仁川/金浦機場至首爾各地點一般計程車車資估價(韓元) (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有些計程車也提供刷卡服務。如果你要使用信用卡,請務必上車前先跟司機確認。

  我們此次住宿的酒店,是位於「乙支路4街」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園區」地鐵站中間的「Morning Sky Hotel 首爾晨曦酒店」。

金蒲機場交通

  回程因為行李比較重,大小行李箱加起來總共有五個。我們選擇酒店提供的包車服務,到金浦機場,小客車的費用是40000韓元,大型車的費用是60000韓元。

  車程時間要看路況,我們實際從首爾晨曦酒店到金浦機場,所花的車程大約45分鐘。

  包車的話,上下行李都由司機服務,到達機場再付錢就可以了。

  下圖是我們搭乘的大型包車。

金蒲機場交通

  值得注意的事:有些酒店沒有特別合作包車業務,櫃檯願意幫你叫「跳表收費的計程車」,價格可能會便宜一點。但通常是叫一般的小型計程車,可以放置行李箱的空間不大。

  例如A菜娘有一次和兩個朋友來首爾玩,雖然才三個人。可是由於行李的關係,我們得要叫「兩輛計程車」才載得下所有東西。


  在首爾金浦機場,不論你要去搭乘地鐵、機場巴士、或計程車,都可以在這個~位於一樓大廳的「旅遊訊息中心 Tourist Information」詢問服務人員。

金蒲機場交通

  它的位置就在大廳中間,非常好找。

  櫃檯上擺著「中國語」立牌,表示現在有提供中文服務,可直接用中文諮詢。這裡也有中文版的首爾旅遊資訊和地圖,可以自由索取。


  韓國旅遊的相關資訊,請參考以下文章:

  1. 首爾自由行 <機票篇
  2. 首爾自由行 <換錢篇
  3. 首爾必買 <南大門市場-童裝篇
  4. 首爾逛街 <明洞逛街地圖

  5. 首爾逛街 <弘大小文青之旅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的旅程有所幫助!粉絲們的支持是我寫文的最大動力,如果可以的話,請到粉絲團走走喔!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