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

弟弟是個小肉包
肉肉寶除了愛吃,還有怕熱
寶寶汗流得多
一天要換好幾次衣服
那天去UNIQLO給兒子選包屁衣
想買幾款涼感透氣的洞洞裝

沒想到大女兒在旁邊看了
堅持挑個粉嫩色系的包屁衣要給弟弟
媽媽面有難色,小聲的說:那個是女生的顏色...
女兒大聲地問:為什麼是女生的顏色?
我忽然覺得語塞,我特別不喜歡人家說女生要玩洋娃娃
男生要玩小汽車...之類的話
我覺得孩子的興趣不應該有性別之分
講故事的時候A菜娘會告訴孩子
男生女生都可以做一樣的事情
妳將來也可以當警察 開火車之類的(如果妳想的話)

現在我要怎麼開口
跟孩子說粉粉的那是女生的顏色呢?
顏色哪有分別 有的只是我自己心裡頭的偏見
可是這粉紫色的衣服上面畫的小鳥的圖案
怎麼看都是女生穿的
於是我東拉西扯,一會兒說這個圖案不好看
一會兒說妳看別件多可愛
講了半天女兒還是熱情地要媽媽買這件給弟弟
(可是我根本沒問妳意見吧?)

平常小羽總是很關愛她的弟弟
現在拒絕她也未免不近人情
A菜娘只好勉為其難地把衣服放進購物籃裡
就這麼買回家給小小宇穿上

#粉紫色的小肉包 #A菜娘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