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父母心

有個朋友聊過,她老公特地下午請假扮成聖誕老人回家,想給3歲的女兒驚喜,女兒也很配合的高興。可是在聖誕老公公離開以後,女兒告訴媽媽聖誕老人穿的是爸爸的鞋子。
 
孩子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是幸福的,在新的一年來臨前,美好的想望。媽媽我也小心翼翼守護這個秘密。可是我還是糊里糊塗,犯了令自己嘆息的錯誤。明明都已經過了那麼久!想不到還會被小孩發現破綻啊...
 
新年過後的幾個月,和一群媽媽朋友們聚餐,A菜娘準備了小禮物給現場的孩子們。每個禮物都用不同圖案的禮物紙包裝,送到其中一個禮物時,我聽見身旁的女兒發出小小的聲音:「咦?那個包裝紙、和聖誕老公公送給我的禮物一樣耶....」A菜娘心頭一驚,慌忙打哈哈混過去,之後小女孩沒有再提起這件事情。
 
直到聖誕節前兩個星期,小羽自言自語被媽媽聽見,她說:「今年聖誕老公公應該會送我森林家族吧?」A菜娘心頭三個驚,驚驚驚(是有多驚)。心裡峰迴路轉百想千思:她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其實是我們準備的了嗎...會不會我想太多了?但女兒剛才是不是表面上對聖誕老公公說話其實是對媽媽許願呢...???
 
維繫聖誕老公公的故事需要成全,除了自己努力,還有隨時被別人捅破簍子的風險。今年聖誕老公公送給弟弟的禮物是一輛玩具摩托車,弟弟隔天拿著它參加家庭聚會,大人看見了問他:「好帥的摩托車喔,是誰送你的啊?」小小宇回答:「是聖誕老公公啊!」
 
「哦。」點頭微笑。大人也是無心,只是想要關心,可能少一根筋,看著A菜爸和A菜娘問:「真不錯的玩具誰選的啊?」
 
#爸爸媽媽需要大家撿起那根失落的筋
#聖誕節父母心 #A菜娘的心情記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