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這家~招牌logo上有一隻貓頭鷹的「源屋 匠和食」與朋友聚餐,位置就在晴光市場和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

  源屋匠和食店面小小的,有點狹窄,座位不多,分成一、二樓。想不到,喔!料理還不錯,東西也很平價,開啟了A菜娘腦袋裡想寫食記的開關,拿起相機趕快把它記錄下來。

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眼尖的朋友可能有發現…A菜娘好久沒寫食記囉!呵呵,其實吃我是一直有在吃啦(羞),只是愛玩愛分享的A菜娘,想整理想寫下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還有就是最近沒有吃到令人驚喜、而且很想記錄的餐廳啊。

日本料理

  好囉~人都到齊了,店員為大家送上茶水。先一人點一個主餐吧!

  主餐我們點了:牛五花燒肉丼、豬五花燒肉丼、胡麻鮭魚漬丼,都是170元~190元左右的價位。配菜則點了:唐揚雞塊、烤鯖魚、烤中卷。

  覺得菜單上的東西不夠嗎?牆上的黑板也有時令料理可以參考。店家每日進新鮮魚貨,如果預約的話,也有無菜單料理的服務。

日本料理

  主餐來囉。先來看「牛五花燒肉丼」,配著蔥花和溏心蛋,燒肉的調味不錯呢~不會太死鹹又很下飯,肉質口感略硬,有咬勁。

日本料理

  「豬五花燒肉丼」的豬肉口感偏硬,肉的邊緣料理得有點焦焦脆脆,突顯豬肉香氣,個人還滿喜歡的。

  丼飯都會附小碗味噌湯,味噌湯就非常普通了,湯裡只有豆皮絲和一點海菜。

日本料理

  「胡麻鮭魚漬丼」~總共有六塊鮭魚生魚片,附上沾醬。鮭魚肥美鮮甜,胡麻口味特殊,醋飯好吃、粒粒分明。

  丼飯上附的餣蘿蔔也很甜脆,配上淡淡紫蘇葉香氣,是讓人吃過還想再吃的美味。

日本料理

  「唐揚雞塊」外脆內柔嫰而多汁,不會過鹹。

日本料理

  來餐廳吃「烤鯖魚」總是很少出錯,一如往常油香肥美。

日本料理

  「烤中卷」份量很少,中卷較小隻,略感不足。

日本料理

  一行四人今晚的消費總共是1200元,不收服務費。

日本料理

  A菜娘覺得源屋匠和食的各道料理小而美,各有各的特色,值得一訪。菜單上還有很多我們沒嚐到的呢,朋友們下次有空再來聚聚囉~

 

▇  源屋 匠和食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7巷5-3號
      02-2597-3063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