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半的孩子開始進入人際關係學習階段,小羽也明顯地渴望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樂。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每次帶女兒看到公園,看到公園裡有小孩她都開心得不得了,對幼兒園舉辦的半日課程也都充滿期待。

  由於家裡目前只有一個孩子,雖然還不打算送她去上幼稚園,A菜娘也開始思考著該怎麼樣讓女兒有機會參與團體活動、練習與其他小孩相處溝通。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我們參加了共玩谷的親子班課程,依寶寶年齡區分,小羽上的是PG6(2歲-3.5歲)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與一般的共學團體不同的是~每堂課的內容規劃,除了好玩有趣,通常是有主題和目的性的。
  
在團體活動和遊戲中把孩子上幼兒園前,最需要學會的「生活認知」、「生活自理」、「團體常規」建立起來。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親子課程裡面,家長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喔!媽媽可不能在一旁滑手機,很多地方都要家長一同參與,課堂上會有助教幫忙拍照,補捉寶貝專注又可愛的瞬間。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A菜娘印象很深刻~有一次老師課堂上講「安全意識」。
  用玩偶表演小劇場的方式,告訴孩子「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食物」、「不可以吃陌生人給的糖果」、「不可以隨意打開家門讓陌生人進來」...等等。

  之後安排媽媽和小孩玩互動遊戲,分組操作不同的情境問題。例如A菜娘拿到「小河馬」和「果汁」。我就要拿著可愛的小玩偶問小羽:小朋友,我是小河馬,天氣這麼熱~我給你喝果汁好不好?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通常孩子會說:「好!」這個時候媽媽就要告訴孩子為什麼不可以隨便喝陌生人給的飲料,讓「安全意識」的概念在孩子心中更加強。

  課堂有教、真的有用喔!
  
幾天以後家人帶小羽去安養院探訪親戚,住同層樓、我們不認識的老伯伯看見難得有小孩來這裡,開心地回房間拿了糖果餅乾來發送,小羽記得老師的話,不敢伸手去接。

  後來媽媽我怕老人家覺得尷尬,連忙接了過來,向那位老伯伯連聲道謝~回家的時候我也不忘稱讚小羽:做得很棒喔!不認識的人給的糖果不能拿喔!

  A菜娘覺得課程內容安排滿多元豐富的~除了團體活動以外,生活常識形狀顏色職業相關體能平衡…等等,在課程都有渉及到。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哪些是植物、哪些是動物呢?老師要小朋友們從籃子裡挑選「植物」,然後把它們貼在牆壁上的場景裡面。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這是什麼形狀?什麼顏色呢?你能分辨哪一個比較重,哪一個比較輕嗎?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分享其中一次課堂的學習單>> 

★ (heart journal)認知:
  生活裡的大小事,需要不同職業的人來幫忙。本次主題「職業」,是以孩子較常見的工作為出發,一同來認識各行各業的職稱、服裝、工作場域以及工作內容等概念。

★ (heart journal)大肌肉活動(視覺辨識):
  藉由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加深對於職業角色的概念。活動前,請孩子抽取一張職業卡,決定好各自扮演的職業角色。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每個關卡中,孩子需要運用視覺的辨識能力,來找尋相對應的服裝和工作用品,而過程中也有助於身體的平衡能力練習。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 (stars)手作-視覺追蹤:
  磁鐵是一個簡單又有趣的科學創作活動。在旋轉鐵片的過程,能有助於視覺追蹤的練習唷。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每次上課都有點心時間。孩子自己拿取兩匙點心,再把點心盒分給下一位小朋友,然後等待老師說開動。吃完點心要自己把餐具拿去指定的地方分類回收。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每逢節慶都會有特別活動~課程中會融入過節的元素,我們上課的期間就遇到了聖誕節過新年兩次特別活動。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過年期間的美術活動~練習摺紙,做小豬裝飾春聯。
台北市共學團推薦

  雖然課程短短的50分鐘,八堂課下來覺得孩子真的有進步呢!

  女兒在團體活動中學習等待、分享、排隊,這都是現實家中所沒有的情境。現在小羽更能懂得「自己的事情要練習自己完成」(雖然還是會賴皮,但她其實懂啦😅)

  這樣的課程對於融入團體生活或是進入幼兒園的適應,都會有幫助。媽媽我也考慮讓小羽正式上幼稚園前,再去上一梯次共玩谷的課程~

 

▍共玩谷 親子玩習所
    粉絲團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為本人及孩子實際上課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