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不專業文字工作者」變成興趣之後,A菜娘白天花很多的時間,整理撰寫文章,經營我很快樂但是很花時間又不賺錢的小小部落格……XD

undefined

  雖然說興趣讓人吃不飽....但中午我還是會肚子餓的,那要怎麼打發午餐呢?外食成本高,於是在家裡煮麵、煮粥都是很常見的選項。

  說到這,不得不講一下每個家庭冰箱裡必備的小菜們,像各類泡菜、涼拌豆腐、餣嫩薑都是不錯的儲存食糧。想像一下到了吃飯時間,煮好了粥打開來卻發現冰箱空無一物,這炎熱的夏天居然沒有冰涼的小菜可以搭配,簡直讓人失望的都要跌坐在地上了呀啊啊(只有妳吧)……

  彷彿靈感都沒了人生黑白了昨天去超市為什麼忘了買泡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媽媽們冰箱裡的好法寶─「韓式泡菜」、「韓式海帶絲」、「韓式黑木耳」。

undefined

  在這個注重食安的時代,除了美味也要吃的健康~唯顓奕然泡菜無添加人工色素,強調不添加防腐劑,所以要儘快吃完喔!罐裝上貼有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

undefined

  「韓式泡菜」採用山東大白菜製作,韓式醬汁帶點酸帶點甜地滋味…巧妙襯托出大白菜的鮮甜細膩。送入嘴裡咬下去的那種感覺......醬汁與大白菜結合完美,相當好吃。

undefined

  韓式泡菜能成為主角,也是很好的配角。不論單獨當小菜品嚐,或是拿來炒菜、炒飯都很美味方便。

undefined

  「韓式海帶絲」也很特別,開罐就聞到混合了蒜頭、辣椒與白醋的食物香氣。醬汁非常入味,除了海帶絲軟嫩多汁的口感,也吃得到一點菜心的爽脆。兩者搭配起來入口,妙不可言。

undefined

  最後來嚐嚐「韓式黑木耳」,呈在玻璃碗裡的黑木耳,好像一朵朵盛開的黑亮薔薇,最特別是黑木耳飽滿了醬汁卻不軟爛,吃起來又香又脆。

undefined

  炎炎夏日,來點冰涼涼的韓式黑木耳與海帶絲……不論是下酒或是配餐~都是既消暑又開胃呢!

undefined

  A菜娘是團購泡菜的愛好者,一年沒有四季應該也有三季冰箱裡有庫存泡菜,吃過的口味也不少。這次本想品嚐奕然的「韓式杏鮑菇」,可惜熱銷缺貨,有點遺憾。

  個人覺得「唯顓奕然泡菜」好吃的重點在於1.爽脆、2.入味、3.調味和食材相輔相成,酸、甜、鮮、辣度比例得宜,又不會掩蓋食材本身風采,算是佳作。

undefined

  它的份量足,坊間很多小罐裝泡菜都是400g的,「唯顓奕然泡菜」一罐容量有600g。

undefined

  售價方面,除了「韓式泡菜」200元/罐,「韓式海帶絲」和「韓式黑木耳」都是250元/罐。口味葷素皆有。

  以上是小小試吃心得~如果你對A菜娘平凡又愛自己找樂子的居家生活有點興趣,請加入A菜包的家粉絲團,我願意搞笑逗你開心的…XD

 

▇ 唯顓奕然泡菜
    
官方粉絲團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A菜娘 Angel&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